鬼月「上國道送肉粽」沒成功!民眾全嚇壞「疑延期喊卡」市長親曝現況
彰化市古夷里「送肉粽」緊急喊卡,對此市長林世賢詢問里長後得知,家屬似乎擔心造成恐慌而決定延期。圖僅示意,非本新聞事件。(示意圖/華影國際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習俗「送肉粽」流傳數百年,為了得祈求死者安息、生者安心的一種儀式,一般都會在深夜或是凌晨舉行,避免民眾沖煞。彰化市古夷里原先26日計畫舉辦一場「送肉粽」,碰上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加上路線是首次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引發疑慮疑似緊急喊卡「不送了」,對此,市長林世賢詢問里長後得知,家屬似乎擔心造成恐慌而決定延期。

更多新聞: 愛犬死不走⋯超兇正妹「彎腰拔河」超崩潰!養眼畫面流出4千網秒歪樓

彰化市古夷里傳出一名近70歲的婦人疑久病厭世,在住家附近輕生,家屬決定在26日晚上10點舉辦「送肉粽」儀式,不過碰上鬼月、路線又會行經國道3號高速公路,引發地方民眾議論,擔心該路線人車多難以迴避,民俗專家也不建議這時間舉辦,深怕送煞送不走,反而招惹到一票好兄弟。

鬼月「上國道送肉粽」沒成功!民眾全嚇壞「疑延期喊卡」市長親曝現況
彰化市古夷里傳出26日晚上10點舉辦「送肉粽」儀式,疑似沒有送成功。圖僅示意,非本新聞事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當晚家家戶戶緊閉門窗,戶外卻一片安靜,傳出「送肉粽」沒有送成功,對此,市長林世賢詢問當地里長得知,家屬並無通知舉辦或是取消,依照當晚沒有放鞭炮、燒金紙來判斷,應該是未舉辦,是否延期則不得而知,而林世賢也呼籲民眾不要過度迷信,盼遵從傳統喪禮誦經超度亡魂儀式即可。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拜月老「口誤1字」慘變愛情地雷!他急求助全網笑翻:準備單身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