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才剛走⋯北台灣接力迎「海葵」!林嘉愷曝這時間最靠近
主播林嘉愷指出,蘇拉跟海葵產生藤原效應機會低,但還是有互相牽引,造成海葵有接近趨勢。(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颱風「蘇拉」暴風圈脫離恆春半島,昨(30)日深夜解除颱風陸上警報,緊接著換北台灣要當心颱風「海葵」,週五(1日)至週日(3日)最靠近台灣,而颱風「鴻雁」預測將向北移動,短期對台無直接影響,「3颱共舞」的形勢不少民眾都相當擔憂。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蘇拉跟海葵產生「藤原效應」機會低,但還是有互相牽引,造成海葵有接近趨勢,目前看起來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更多新聞: 不塑之客!阿伯買10杯咖啡自備「超巨容器」萬網激讚:生活智慧王4ni
颱風「蘇拉」才剛走⋯北台灣接力迎「海葵」!林嘉愷曝這時間最靠近
颱風「蘇拉」暴風圈脫離恆春半島,昨(30)日深夜解除颱風陸上警報。(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南台灣才剛送走強颱「蘇拉」,林嘉愷表示蘇拉緩慢離開、解除陸上警報,但台東、屏東的南邊及山區雨勢仍大,明天(1日)起東南部降雨才會減少,但西南方水氣會持續影響,各地還是有短暫雨的機會。緊接著換北台灣迎接輕颱「海葵」,林嘉愷分析,海葵漸漸接近台灣,雖然雙颱產生藤原效應機會低,但還是有一點互相的牽引,造成海葵有更接近的趨勢。

颱風「蘇拉」才剛走⋯北台灣接力迎「海葵」!林嘉愷曝這時間最靠近
颱風「海葵」接力訪台,林嘉愷分析,目前看起來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不過,民眾無須過度擔心,林嘉愷說明,目前看起來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還好海葵強度不強,大約是中颱的下限,週五(1日)晚間至週日(3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會增加,週日白天起降雨再減少。中央氣象局則預估,今(3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1日、2日各地受颱風影響皆有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愛犬死不走⋯超兇正妹「彎腰拔河」超崩潰!養眼畫面流出4千網秒歪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