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摳新人辦婚禮「1做法」想省錢!好友到場全氣炸:太不會做人
一名網友日前參加好友婚禮,新人疑似想省喜餅費用,竟將共同好友全都算成男方的朋友,讓她氣喊「太不會做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舉辦婚禮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包括流程、開銷等都會被新人列入考量,一名網友就發文抱怨,日前參加好友婚禮,新人疑似想省喜餅費用,竟將共同好友全都算成男方的朋友,當中有好幾位跟新娘交情較好的人,反而與新郎只是同班但不太熟,「完全是因為女方才會參與婚禮」,氣炸直呼「太不會做人!」。

更多新聞: 愛犬死不走⋯超兇正妹「彎腰拔河」超崩潰!養眼畫面流出4千網秒歪樓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參加求學階段好友的婚禮,卻被惹得滿肚子氣,新郎與新娘是她的共同好友,疑似為了省喜餅的費用,「不分情誼」將共同好友全當成男方的好友,婚禮當天才得知拿不到喜餅,氣炸直呼「我們遠道而來的共同朋友只感受到滿滿的無言」。

超摳新人辦婚禮「1做法」想省錢!好友到場全氣炸:太不會做人
新人疑似為了省喜餅的費用,「不分情誼」將共同好友全當成男方的好友,讓原PO不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這群朋友當中不少人和新娘很要好,反而跟男方只是普通同學,「完全是因為女方才會參與婚禮,結果一視同仁簽到時一率簽男方好友,完全是一種感受問題」,新娘事後發文還表示,自己挑選貴鬆鬆的喜餅、砸錢請歌手等,讓原PO氣炸直呼「賓客真的不介意砸多少錢在婚禮歌手、相關的配備,那只不過是滿足妳個人的虛榮心,不會做人才是事實,如果再一次絕對會選擇不出席」。

超摳新人辦婚禮「1做法」想省錢!好友到場全氣炸:太不會做人
原PO氣炸「完全是因為女方才會參與婚禮,結果一視同仁簽到時一率簽男方好友,完全是一種感受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掀起同感回應「這已經不是做人問題了,是根本沒把你們當朋友看待,一盒喜餅一千塊左右而已還故意不給,沒有人會對真正的朋友省這點喜餅錢吧」、「就是為了省錢沒錯笑死,我們男女親友全送,餅錢桌錢都是自己出,省這種錢讓親友不舒服真的不好看」、「我把共同朋友全部算在女方,除非我真的不太熟,或是完全因為男方才認識的,不然能歸女方的全歸女方,讓大多數人都能拿喜餅」、「所以我去婚禮如果新郎新娘都認識,我會準備兩包寫好祝福語的紅包,到場問一下是否有給我餅,我再決定我要拿哪包出來」

更多新聞: 超兇正妹「與愛犬拔河」作假?她「還原真相」再曬彎腰片網笑: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