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坪房夏季電費「10年來每月破萬」!忍痛做3事「有感省錢」喜曝帳單
一名網友砸錢重配電線、更換冷氣及燈具後,電費明顯下降,從1.2萬降低至4千出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夏天開冷氣難免會擔心電費暴漲,過去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家裡以往的電費幾乎都要破萬元,前幾年砸了20萬元,整間重配電線、更換冷氣及燈具後,電費明顯下降,從近1.2萬降低至4千出頭,「有感省錢」也讓全網驚呼「省的錢半年就一台冷氣了」。

更多新聞: 愛犬死不走⋯超兇正妹「彎腰拔河」超崩潰!養眼畫面流出4千網秒歪樓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家裡空間大約40坪,冷氣是獨立電表,10多年來每逢6至8月的夏季,冷氣電費一定會飆破萬元,前幾年她狠下心砸了20萬元將室內電線全部重配,冷氣也換成約6噸的變頻冷氣,連同燈具從高發熱T5全部換成LED(約100支)。

40坪房夏季電費「10年來每月破萬」!忍痛做3事「有感省錢」喜曝帳單
原PO狠下心砸了20萬元將室內電線全部重配,冷氣也換成約6噸的變頻冷氣,電費有感下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貼出107年及109年的電費對比,同樣都是8月份的電費,從11688元下降至4166元,省下三分之二的費用,「室內熱源少了,冷氣效率自然會再提升,耗電量當然也會減少!」,有感省錢也讓全網驚呼「省的錢半年就一台冷氣了,真的沒理由說冷氣貴而不更新」、「這篇看起來最有感覺」、「忍痛把耗電家電換成節約家電,現在夏季電費大概5000左右,非常有感」」、「現在新的家電都很省電了,太舊的不換掉,整年度下來多花的錢都可以換家電了」。

40坪房夏季電費「10年來每月破萬」!忍痛做3事「有感省錢」喜曝帳單
107年及109年的電費對比,同樣都是8月份的電費,從11688元下降至4166元,省下三分之二的費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不塑之客!阿伯買10杯咖啡自備「超巨容器」萬網激讚:生活智慧王4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