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來台灣玩⋯日本人親曝殘酷真相!「這1點」台人也搖頭:CP值不高
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不過從數據上來看,願意來台灣玩的日本人卻越來越少,「日本人為何不愛來台灣了?」成為討論話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不過從數據上來看,願意來台灣玩的日本人卻越來越少,「日本人為何不愛來台灣了?」也成為討論話題。對此,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魚漿夫婦」分享日本人覺得台灣不好玩的新聞,也實際問了身邊同事,對方直言「下次可能不會再訪台灣」,其中「這1點」台灣網友一聽也認同表示「CP值真的不高」。


更多新聞: 金毛開戰海葵「遭強風灌香腸」!嘴邊肉「無情起飛」網笑翻:吃風少女

臉書粉專「魚漿夫婦」常常分享日本大小事及冷知識,發文表示前陣子不少日本人跑到台灣旅遊,也出現了「日本人覺得台灣不好玩」的新聞,其中包括交通狀況危險、蟑螂超大隻、很像是去日本的鄉下玩、像海比較髒的沖繩、賣一堆冒牌貨等,就連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食物都遭到嫌棄,「東西真的難吃,嚇我一跳」、「街上都很臭,臭豆腐好恐怖」。

不愛來台灣玩⋯日本人親曝殘酷真相!「這1點」台人也搖頭:CP值不高
台灣知名重口味美食「臭豆腐」,不少外國人都無法接受,有日本網友來台旅遊直呼「街上都很臭,臭豆腐好恐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魚漿夫婦坦言身為台灣人也知道自己國家有很多缺點,實際問了身邊的日本同事,發現日本夏休(公司的休假)正好台灣都在下雨,「台灣有一個缺點,就是下雨的時候水溝很臭」,難得出國旅遊,卻在當地聞到臭味,可能因此產生不好的旅遊體驗,但也有日本朋友表示雖然遇到下雨,但還是會想再訪台,「因為沒有玩得很盡興」。

此外,新聞裡也有日本人讚美台灣,包括「火鍋很好吃」、「不,大概比日本好玩3倍」、「小籠包和芒果刨冰真的很好吃」、「會說日語的台灣人不少,溝通沒那麼困難」。不過,有日本網友直言「去台灣玩好像沒有比較便宜,預算上可能未來會考量就在日本旅遊吧」,讓魚漿夫婦表示「連日本朋友都有感了,看來之後我回台灣的時候,可能會有衝擊了」。

不愛來台灣玩⋯日本人親曝殘酷真相!「這1點」台人也搖頭:CP值不高
有日本人直言「台灣玩好像沒有比較便宜」,掀起台灣網友共鳴回應「台灣旅遊超貴無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不少台灣人也同感回應「台灣旅遊超貴無誤」、「台灣飯店真的超級貴,加總起來的旅遊花費真的不便宜!」、「花同樣的錢我也寧願去日本玩,日本交通很方便,住宿也相對便宜」、「台灣住宿真的貴,CP值不高」、「台灣住宿費真的一言難盡」、「盤子當一次就夠了」、「台灣飯店真的貴,連台灣人自己都嫌貴跑出國了」、「費用部分應該主要是住宿貴+日幣貶值,畢竟原物料上漲是全世界都在面對的」。

更多新聞: 愛犬死不走⋯超兇正妹「彎腰拔河」超崩潰!養眼畫面流出4千網秒歪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