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色系「大統一」!網見「道路變灰藍色」超崩潰:看不清楚
Google地圖色系統一,有網友發現道路顏色變成藍灰色,崩潰抱怨「看地圖的時候看超級痛苦的」,引起討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Google Maps是許多民眾習慣使用的地圖工具,能自動規劃路線、預測抵達時間,相當方便,不過,Google疑似在測試新的背景色調,有網友發現道路顏色變成藍灰色,色系大統一讓他忍不住發文抱怨「看地圖的時候看超級痛苦的,根本分辨不出來誰是大條路誰是小條路」,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約已婚富商泡湯爆不倫!曾格爾公開道歉認了「害怕接觸異性」洩心聲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 Google地圖道路顏色變成灰藍色」為題發文,他抱怨新版改色導致看地圖的時候十分痛苦,「根本分辨不出來誰是大條路誰是小條路」,上網求救能否改回舊版地圖,實際查看新版地圖會發現,不僅道路變成藍灰色,河川也變成淺藍綠色,而公園、森林等自然區域則是深綠色,色調變得相當「統一」。

Google地圖色系「大統一」!網見「道路變灰藍色」超崩潰:看不清楚
一名網友在以「 Google地圖道路顏色變成灰藍色」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Google地圖色系「大統一」!網見「道路變灰藍色」超崩潰:看不清楚
左圖為舊版地圖,右圖為新版地圖,不少人看了直呼「地圖顏色色系太接近覺得不好用」。(圖/翻攝自Google Maps、《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崩潰表示「請給我舊版,新版是什麼邪魔歪道」、「迷路找路的時候看到這個配色真的會憂鬱」、「我的電腦版配色也變了,但感覺拉大後整個地圖顏色色系太接近覺得不好用」、「質感有提升,至於更清楚是真的沒有」、「好好的配色結果改這樣」、「工程師又在測試什麼擾民的功能了吧」、「要花時間習慣了」。

不過,也有人無感回應「新版配色像國外地圖,好看」、「深色模式表示無感,看起來有抱怨的都是原本用淺色模式的」、「新的感覺比較清楚」、「我感覺這樣(新版)配色比較好看欸」、「新的整體介面配灰色比以前黃色更清楚吧」。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Google地圖正在進行背景地圖的新色調測試,在交通繁忙時,還是會使用黃色和米色來標記擁擠路段。

更多新聞: 補刷存摺嘸用?鄉民激喊「1優勢」網銀無法取代:還是習慣會去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