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砸3千萬買基泰大直!隔壁民宅嚴重下陷「1樓慘變B1」網嘆:被套牢了
基泰大直新建案施工不慎,造成鄰房下陷,有網友查詢實價登錄,發現該建案最新一筆交易為去年7月,好奇問說「剛買基泰大直的房客,現在在想什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新建案工程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出現嚴重龜裂、傾斜及下陷情況,昨(7)日晚間11點一棟民宅無預警下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一樓,緊急撤離3百多名住戶。對此,有網友查詢實價登錄,發現該建案最新一筆交易為去年7月,總價2870萬元購入,好奇問說「剛買基泰大直的房客,現在在想什麼?」,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基泰建設創辦人「神秘身分曝光」!竟和清代「這大臣」有關
他砸3千萬買基泰大直!隔壁民宅嚴重下陷「1樓變B1」網嘆:被套牢了
「基泰大直」開挖地下室,施工不慎,導致附近民宅下陷「一樓慘變地下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七月剛買基泰大直的房客現在在想什麼?」,他找出基泰大直/亞泰植綠的實價登錄,發現最新一筆交易是在去年7月,位於D棟6樓,總坪數31.39坪、房屋坪19.87坪、車位11.52坪,車位290萬元,總價共2870萬元,換算下來一坪約129.84萬元。

他砸3千萬買基泰大直!隔壁民宅嚴重下陷「1樓變B1」網嘆:被套牢了
「基泰大直」開挖地下室,疑似未依程序做大底,導致連續壁破裂,工地坍塌也影響到一旁民宅,出現傾斜、下陷。(圖/翻攝自《PTT》、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好奇問說「這位房客現在心裡在想什麼?當時簽約那刻應該心裡很舒服吧,看了這麼久的房,與代銷房仲議價這麼久,周遭機能好、有外僑學校又有捷運站,一坪才130萬不到,根本就是買到賺到」。不少人不看好回應「被套牢了」、「要賠隔壁棟,名聲又差,就爛尾吧」、「建商落跑就變爛」、「主建築會受損嗎」、「只是晚一點才會蓋好別擔心」。

不過,有網友看到實際坪數傻眼直呼,「房子快跟車位一樣大了笑死」、「室內好小天啊」、「錢都在買車位」、「真的有人買一坪130萬...這3000萬裡面很小吧」、「19坪室內有10坪嗎?慘」,更有人直言「會買大直新房的人,應該是不用替他們擔心」、「買得起大直新房的還需要你擔心?」。

更多新聞: 基泰北市議員押寶清單曝光!「藍藍der」讓網笑了:難怪王鴻薇好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