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哲之友會」被洗地 基進黨高壓水槍噴出「中國的選哲」引論戰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台南報導

民眾黨週六(9月9日)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舉辦柯文哲的造勢活動,台灣基進黨前一晚先到現場用高壓水槍,在地板上噴出「中國的選哲」,對柯文哲嗆聲。但卻有人發現,場地清潔人員,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清除,一度拿出油漆來粉刷,很傷腦筋!到底被高壓水槍噴出字形的地板磚,該怎麼處理呢?也引來網路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民進黨墮落太快 張志豪轟:民眾黨淪為「民眾堂」速度才令人驚訝

拿出高壓水槍,朝著鐵板不斷噴射水柱,民眾黨週六(9月9日)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台灣基進黨前一晚來洗地噴字,用滿地「中國的選哲」,迎接柯文哲造訪。

隔天柯文哲抵達時,地面看似十分乾淨,但民眾黨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貼出照片,痛批基進黨是在踐踏辛苦的基層勞工,照片中,還有人拿出紅色油漆,想把文字塗掉。

台南「選哲之友會」被洗地 基進黨高壓水槍噴出「中國的選哲」引論戰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蔡宛秦:「就是因為這些洗地的行為,讓主管單位的,勞工育樂中心的基層長輩員工,要為這些惡意的舉動,在雨中收拾殘局,請問你們於心何忍。」

現場清潔人員:「我3點多用到4點多,什麼方法都試,用鹽酸、用黏土,都沒有辦法。」

實際重回現場,就有清潔人員坦言前一天真的清到不知道該怎麼清,但地面文字,在民眾黨活動結束後,台灣基進黨就再度來洗地,用高壓水柱清理,連清潔人員使用的油漆,也一併清除。

台南市議員(基進 ) 李宗霖:「起初他們當然是,也想要盡快地復原場地,那我們後來也有聯絡育樂中心說,我們事後會來把場地復原,然後把現場還原 ,讓地板更乾淨,因為我們也希望說,可以讓政治環境更乾淨。」

台南「選哲之友會」被洗地 基進黨高壓水槍噴出「中國的選哲」引論戰

過去在罷免韓國瑜及同婚議題等,都用過這種「逆塗鴉」來表達訴求,發明這種手法的網紅「四叉貓」就貼文,說這是利用水槍清除污垢,讓乾淨地面呈現文字的方法,原本的地板越髒效果越好,還貼心教學,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把地板刷乾淨。

台南市議員(基進 ) 李宗霖:「就是大家辛苦了,可是我們要知道說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我們要選總統的人,因為他親中的這些行為,使得我們必須要進行一定的反抗.」

雖然基進黨說這是不得已的表達方式,週六也已經清除,但天色太黑還留下了幾個字沒清乾淨。只是創意突襲,也引發民眾黨與基進黨的空戰爭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沒對大直案發表意見? 柯文哲喊「很久沒當北市長了」:現在只是一般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