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建案出包恐慘賠幾十億?內行點出「轉機關鍵」喊:對大家都好事
台北市中山區7日晚間驚傳民宅坍塌,嚴重的工安意外震驚社會,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小蔣店長,認為危機可能變成轉機,妥善處理,就能變成三方共贏。(圖/翻攝「一路發不動產landlady168」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日晚間驚傳民宅坍塌,1樓變地下室,附近的進行建案「基泰建設」承認因施工不當,所以造成鄰房受損,現場持續灌漿回填作業,傳雙號住戶最快今(10日)就能返家,意外發生後,嚴重工安意外讓基泰建設股價大跌,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小蔣店長,認為危機可能變成轉機,妥善處理,就能變成住戶、建案、建商三方共贏的局面。

更多新聞: 騎士自摔見他關心張嘴就「叫警察」 汽車駕駛:差點跳到黃河洗不清 


 大直建案出包恐慘賠幾十億?內行點出「轉機關鍵」喊:住戶該辦桌請客
小蔣店長甚至認為,原本的住戶該辦桌請客,這次事件讓他們能用較快的速度,進行都更或重建。(圖/翻攝「一路發不動產landlady168」Facebook)

小蔣店長甚至認為,原本的住戶該辦桌請客,因為坍塌的民宅必定需要重建,無論是要做危老重建還是都更,沒有其他可能性,當下就有新房住,且建商沒有籌碼跟住戶談判分配比例,而看似慘賠的基泰建設,還有容積獎勵的空間,多出來的房子可以額外賣給其他人。

 大直建案出包恐慘賠幾十億?內行點出「轉機關鍵」喊:住戶該辦桌請客
小蔣店長的三方共贏說法,引起網友正反討論。(圖/翻攝「一路發不動產landlady168」Facebook)

這次出包的建案「基泰大直」本來附近都是老舊公寓,小蔣店長認為如果順利重建,整區都是新建案,市場價格自然會拉高,他認為這次工安意外最好的地方在於「無人傷亡」,民宅住戶換新房、建案客戶得到隔壁是新房子,而建商也有能力賠償,危機變成轉機,他的說法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換是你的房子試試」、「在沒有人傷亡的請況下,只要建商願意做好“滿意賠償”,剩下的就剩時間的問題」、「倒的不是你家說得都很簡單」、「解釋大眾的疑惑,分析的觀點很中立」、「勇於面對就是轉機」。

更多新聞: 肇逃畫面曝!網紅慘遭酒駕男撞飛倒地 「車頭卡重機」冒白煙還硬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