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違停斑馬線!車主嗆「我就是欠繳罰單啦」 畫面曝網怒:當自己法律
YouTuber Fuko日前貼出一段影片,一輛白車直接停在斑馬線上擋住行人,車主被勸導後惱羞成怒,竟要對方檢舉自己,還說他就是欠繳罰單。(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8月27日,一名來台外國遊客在花東遇上路怒症司機,遭對方拿球棒下車恐嚇,過程全被錄影PO上網,引起全網強烈批判台灣駕駛人素質。交通議題YouTuber Fuko,日前拍片解析違規駕駛心態,並貼出一段與違規駕駛對峙影片,對方在大馬路上公然把車停在斑馬線,對於路人的勸言充耳不聞,還放話自己就是欠繳罰單,強迫他人接受自己違規事實。

更多新聞: 違規被自家同仁開單 所長自嘲:別再為難員警銷單


我車就要停斑馬線!車主嗆就是「欠繳罰單」 畫面曝光網怒:當自己法律
車主將車停斑馬線,被行人勸導後惱羞成怒,直說要對方檢舉自己沒在怕。(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台灣路怒症駕駛、惡意逼車持球棒恐嚇事件層出不窮,YouTuber Fuko日前拍攝新影片,解析違規駕駛逼車心態。他說他曾在日本看到有汽車停在人行道上,上前詢問後車主表示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在沒有人的人行道先臨停,還誠摯地向Fuko道歉。但Fuko隨即貼出另一段影片,台灣一名車主將汽車停在斑馬線,導致行人無法通行,雖然說是汽車有問題,但也沒立三角錐,一旁路人無法過馬路上前理論,對方竟回說:「不能停車那你檢舉嘛,檢舉啊我又沒差,怕你喔!」並囂張嗆:「我就是欠繳罰單啦!」惡劣行徑全被錄下PO網。

我車就要停斑馬線!車主嗆就是「欠繳罰單」 畫面曝光網怒:當自己法律
Fuko說,台灣一堆駕駛都是抱持不合格的交通觀念,導致越來越多人無法無天。(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Fuko透過影片案例解釋,違規駕駛被人告知違規後惱羞成怒,想要恐嚇跟對方起衝突,原因就是現行駕訓制度完全沒辦法保證車主是「合格」的駕駛人,考試完規則就忘了,腦中都是自己認為的「祖傳交通規則」,導致滿街都是「不合格駕駛人」,違規了還不覺得自己有錯,還惡意對守法駕駛逼車,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違規事實」,彷彿自己就是法律、正義,在路上要做什麼都可以。

更多新聞: 8分鐘三寶片驚見超純山道猴!騎士成「吸寶磁鐵」網狂看:笑到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