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頂的禮物!7歲女童慶生旅遊 坐石頭休息竟摸到「2.95克拉鑽石」
美國1名7歲女童日前到公園慶生時,意外發現1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示意圖/翻攝自鑽石坑州立公園官網)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真的是天選之人!美國1名7歲女童日前到公園慶生時,因為想休息走到了園內一個大石頭旁,沒想到手一摸卻意外發現了1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女童的一家人又驚又喜。事後,鑽石坑州立公園表示,這位女童所找到的鑽石,是今年遊客找到的第二大鑽石。

更多新聞: 她家後院出現詭異4腳獸!激似吸血怪「卓柏卡布拉」 猙獰表情全被拍


最頂的禮物!7歲女童慶生旅遊 坐石頭休息竟摸到「2.95克拉鑽石」
美國1名7歲女童日前到公園慶生時,意外發現1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這位7歲女童艾絲朋(Aspen Brown),在9月1日到位在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慶生,當時他和家人一起在園區的鑽石搜尋區欣賞風景,之後艾絲朋表示自己走累了想休息,便隨便找了一顆石頭坐下,沒想到下秒卻摸到了1顆2.95克拉金棕色鑽石,她也興奮跑向爸爸,高喊「爸爸!爸爸!我找到一個了!(鑽石)」。


最頂的禮物!7歲女童慶生旅遊 坐石頭休息竟摸到「2.95克拉鑽石」
位在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州立公園,每日都會都能發現1至2顆鑽石。(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


事後,艾絲朋便與家人們一起把這鑽石,拿去公園的鑽石探索中心鑒定真偽,結果證實艾絲朋找到的確實是1顆2.95克拉金棕色鑽石,據阿肯色州立公園的聲明指出,這顆鑽石是今年遊客在州立公園內找到的第二大鑽石,僅次於3月份發現的一顆3.29克拉的棕色鑽石。

最頂的禮物!7歲女童慶生旅遊 坐石頭休息竟摸到「2.95克拉鑽石」
鑽石坑州立公園至今共出土了超過75000顆鑽石。(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


事實上,鑽石坑州立公園每日都會都能發現1至2顆鑽石,自從1906年有遊客找到第1顆鑽石後,至今共出土了超過75000顆鑽石;另外,在找到鑽石後,通常該名遊客都會為他們發現的鑽石命名,艾絲朋的爸爸表示,這顆女兒所找到的鑽石將會命名為「阿絲彭鑽石」,而他也對女兒的發現感到相當驕傲;至於這顆「阿絲彭鑽石」的價值為何?園方並未透露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美國明星虎鯨「被迫圈養賣藝52年」才剛退休就病逝 無緣重返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