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到摩洛哥入宿!女遊客拍下「強震第一視角」 上下狂搖白煙猛竄
摩洛哥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一名女遊客才剛抵達入住第一晚,就碰到這起天災,而她也捕捉到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圖/翻攝「abbiepollard1」TikTok)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北非國家摩洛哥(Morocco)的馬拉喀什市(Marrakesh)西南方,9月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堪稱百年來最大強震,劇烈晃動導致名列世界遺產的舊城區,和其他多個城市傳出建築物倒塌,許多驚慌失措的居民紛紛奪門而出。其中一名女遊客,才剛到馬拉喀什市入住第一晚,就不幸碰到這起天災,而她也捕捉到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

更多新聞: 怎麼會在那...「柯基魚」水缸懶懶趴無P圖暴紅 萬網看傻:理解不能


才到摩洛哥入宿!女遊客曝光「強震第一視角」 上下狂搖白煙猛竄
摩洛哥百年強震發生當下,周遭每一樣物品都在上下晃動,還伴隨著建物倒塌的聲音。(圖/翻攝「abbiepollard1」TikTok)

女遊客艾比(abbie pollard)和友人到摩洛哥度假,沒想到抵達馬拉喀什市的第一晚,就碰上百年強震,當時身處旅館露天空間的她,感受到劇烈搖晃,周遭每一樣物品都在上下晃動,還伴隨著建物倒塌的聲音,她嚇到從沙發上彈起,看著街道已冒出陣陣白煙,驚慌逃竄。

才到摩洛哥入宿!女遊客曝光「強震第一視角」 上下狂搖白煙猛竄
強震讓對街上的建築直接開了大洞,街道上更是早已面目全非,艾比看了不斷發出驚呼。(圖/翻攝「abbiepollard1」TikTok)

所幸艾比所身處的建築物沒事,然而對街上的建築卻直接開了大洞,街道上更是早已面目全非,讓她看了不斷發出驚呼。據《CNN》報導,摩洛哥當局指出,截至9月10日中午,地震已造成2012人死亡、2059人受傷,其中有14044名傷者情況危急,且隨著救援人員在偏遠地區挖掘倒塌的房屋廢墟,死亡人數預計還會進一步上升。

才到摩洛哥入宿!女遊客曝光「強震第一視角」 上下狂搖白煙猛竄
女遊客艾比沒想到抵達馬拉喀什市的第一晚,就碰上百年強震,但她相當慶幸自己平安無事。(圖/翻攝「abbiepollard1」TikTok)



更多新聞: 超香聚會!「暗黑女神」桃乃木同框樂天女孩 摟抱親樣樣來網讚: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