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踢爆圈內直銷!多名百萬網紅「強迫推銷同行」:談不順利就發怒
極簡主義YouTuber NanaQ日前爆料,有多位大咖網紅對別人強迫推銷,許多同行都有遇過,向她抱怨後決定公開出來。(圖/翻攝「NanaQ」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秉持「極簡主義」過活而爆紅的YouTuber 「NanaQ」,日前才剛分享22點網紅觀察,揭開不為人知的網紅內幕,而昨(9日)她又罕見開炮,踢爆有多位網紅私下都有接直銷課程,還會「強迫推銷」友人讓他們不堪其擾,身邊已經有不少同業朋友,遇到相同困擾。

更多新聞: 陳子玄「下半身褲子搞失蹤」太惹火 「示範性感吃吐司」辣暈網:仙女下凡

NanaQ踢爆圈內直銷!多名百萬網紅「強迫推銷同行」:談不順利就發怒
NanaQ爆料,在做直銷心靈課程的網紅相當多,訂閱數破百萬的都有。(圖/翻攝「NanaQ」YouTube)
YouTuber NanaQ日前拍片爆料,有多位網紅私下都有在做直銷、拉下線,訂閱數從50萬到100萬都有的人,NanaQ表示,原以為只有圈外人會這樣,沒想到圈內也有人是如此,而她本身則還沒有遇到過,但身旁已有不少同業朋友不堪其擾,但即便如此,卻沒有一個人跳出公開這件事。
NanaQ踢爆圈內直銷!多名百萬網紅「強迫推銷同行」:談不順利就發怒
NanaQ聽朋友經歷,對方會特地找朋友也在的場合,兩人一起加重力道推銷,要是不成功還可能動怒。(圖/翻攝「NanaQ」YouTube)
NanaQ透露,這些網紅慣用手法是透過多數人認識新朋友,推銷過程中如果遇到耳根子較硬的人,朋友就會跳出加強推銷力道,順利就是掏錢體驗課程,不順利就是講到發怒,而離開後也不要以為解脫,只要還有機會遇見,就永遠都是他們的目標之一,而被推銷的人呢,因為跟對方還有工作上的接觸,沒辦法果斷拒絕、把話說死,每次都只能婉拒。

NanaQ表示,這些案例都是她聽朋友的經歷,整理過後透過影片分享出來,自己本身沒有被推銷的經驗,因此不能對課程內容有任何評論,也不能以偏概全,認為所有心靈課程都是那麼強硬。然而沒有一個人喜歡「被逼迫」,如果課程真的很好,為什麼沒有一個網紅公開分享?NanaQ認為,即便今天這門課再怎麼珍貴,只要對方認為不需要,強迫接受就不是在分享了。

更多新聞: 北捷補獲野生蔡阿嘎夫妻!粉絲擠爆車廂「排滿手扶梯」:彷彿校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