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證據再說話!粉絲控同學偷錢搜身公審 放火聽完變臉:這行為是霸凌
百萬網紅放火,日前收到粉絲來電指控同學偷錢,整件事卻沒有證據,他聽完後直言,其實這已經算是霸凌。(圖/翻攝「火火放」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百萬網紅放火(李育群),自2012年創立YouTube頻道以來,靠著脫線直播風格、幽默口才吸引大票粉絲,也深得許多國中小族群喜愛,而近日他在Twitch實況直播時,收到一位疑似是國中粉絲的來電,對方指控他的同學有偷錢惡習,放火進一步詢問,卻發現指控並沒有實質證據,而且說法中有許多不合理處,放火聽完後難得板起臉,語重心長表示,這其實已經牽涉到「霸凌」。

更多新聞: 風頭過了?中國好聲音「黃金時段連播2次」惹眾怒:還沒還李玟公道

百萬網紅放火日前Twitch開直播時,收到一位疑似是國中生的粉絲來電,對方先是指控他的同學,偷別人的行動電源,放火聽到後問:「所以那個同學沒有借他行動充對吧?」結果粉絲回答有借過一段時間,放火回說:「所以也不算偷啊,只是借了忘記還啊。」後來得知那個同學默默把行動電源放回原位,放火調侃對方是「超級怪人」,但就情況來說,其實並不構成偷竊。

有證據再說話!粉絲控同學偷錢搜身公審 放火聽完變臉:這行為是霸凌
粉絲說,班上有名同學被懷疑偷錢,還沒有證據就被當場搜身,最後在地板找到遺失的50元。(圖/翻攝「火火放」YouTube)
隨後粉絲又說,該名同學會翻同學錢包偷錢,透露那位同學家境沒很富裕,又時常課金(遊戲小額付費),有次班上有人掉了50塊錢,然後就對那位同學搜身,最後在地上找到50元,放火一聽直說:「有點不太ok啊。」在沒有實質證據下,就對別人搜身,也無法證明地板的50元,就是對方偷的,這樣的行為聽起來反像是「霸凌」。
有證據再說話!粉絲控同學偷錢搜身公審 放火聽完變臉:這行為是霸凌
放火聽到粉絲跟同學之間的糾紛,表示沒有證據就指控別人,其實已經涉嫌霸凌。(圖/翻攝「火火放」YouTube)

粉絲分享事情過程中,開始詞不答意,先是說涉嫌偷錢的同學,每個月都課金上萬元,但也表示對方平常有在打工。放火建議粉絲去稟報老師,粉絲表示老師回說:「再看看。」放火直言老師不可能會說這種話,照他聽完一輪下來,感覺像是被指控偷錢的同學,跟朋友之間起了衝突,結果被栽贓要大家都排擠他,放火直說:「這超不合理,他是犯人嗎?為什麼要被貼上這標籤?」奉勸粉絲可以多了解情況,如果實情跟他說的不一樣,那最好誠心跟對方道歉。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好聲音》把周華健美聲修成機器人 聲樂老師怒:聽過最差勁的後期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