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20峰會中告知李強 義國總理梅洛尼:欲全面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於昨(9)日至今日於印度新德里登場,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義大利媒體《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義國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義大利欲全面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BRI)。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瑞典代表投書當地大報! 喊話「歐洲可為台海和平扮演關鍵角色」

據報導,為降低北京當局,對義大利這項決定的強烈反對,義國致力於重振與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作為替代,這項協議於2004年首次簽署,目的在促進義中經濟合作。

報導指出,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組織(G7)中,唯一簽署「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而這項倡議,是一項全球貿易和基礎建設的計畫,仿照古代中國和西方的絲綢之路。

《晚郵報》提到,梅洛尼在G20峰會中,向李強表示欲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的想法;而李強則希望義國能「重新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發逮捕令後首次踏出俄羅斯 傳普丁10月出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