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82線中和交流道下淹水「紅綠燈險滅頂」 民眾直呼:太誇張了!
台82線快速道路下方,水淹成一片汪洋,紅綠燈都差點要滅頂。(圖/民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氣象局今(10)日晚間至明(11)日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另針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共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晚間10時45分止。而嘉義縣稍早傳出多處積水的嚴重災情,有民眾受被塞在台82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湖仔內中和交流道上,捕捉到橋下淹成一片水鄉澤國的畫面,就連紅綠燈都快滅頂,相當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10縣市豪、大雨特報 雲林嘉義8鄉鎮「淹水警戒」

氣象局今晚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為豪雨特報;而嘉義縣市、台南市則為大豪雨特報,共10縣市。

快新聞/
台82線快速道路上大塞車,橋下淹成一片汪洋。(合成圖/民眾提供)

位於嘉義縣市交界的永欽二號橋、台82線快速道路下方,水淹至少一層樓高!傳出有多部車輛遭到滅頂,目前當地消防局已出動3梯次救生艇,至少救出12人。

另,被塞在台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的民眾,也透過手機拍下橋上塞爆、橋下一片水鄉澤國的慘狀。他表示,台61線224K近湖仔內中和交流道附近,整個淹大水,水高快淹到紅路燈,一片汪洋讓他不敢置信,直呼太誇張了,也抱怨車子塞在橋上,動彈不得!

而嘉義縣長翁章梁稍早也宣布,阿里山鄉全鄉、番路鄉大湖國小、隙頂國小、竹崎鄉中興國小、中和國小及光華國小,明(11)日停班停課。

更多新聞: 午後大雨不斷來不及宣洩 嘉義市北港路交流道涵洞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