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隊史第1冠舉國歡騰 德國男籃8戰全勝鍍金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昨晚(9月10日)落幕,今年(2023年)沒有輸過的德國隊,靠著明星主控施洛德(Dennis Schroder)28分帶領下,冠軍賽83比77擊退塞爾維亞,收下本屆金牌,刷新2002年銅牌的隊史最佳成績。德國球迷舉國歡騰替球員慶賀,施洛德在世界盃擦亮德國籃球招牌,也被選為賽會MVP,從NBA底薪球員翻轉成世界金牌主控。

更多新聞: 林秉聖偕戰神開記者會 秀LINE對話反擊攻城獅

阿公級球迷振臂歡呼,世界盃男籃不敗之師德國傳回捷報,8戰全勝奪金,刷新德國籃球史上21年前奪銅牌的最佳成績,體育館內舉行大型直播派對,全場球迷為之瘋狂。

德國球迷桑德爾:「我開心到說不出話了,沒有什麼能比這個更棒,德國籃球加油。」世界盃隊史第1冠舉國歡騰 德國男籃8戰全勝鍍金德國今年(2023年)以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戰與塞爾維亞爭奪金牌,當家主控Dennis Schroder命中率超過50%,繳出全場最高28分,包含第4節決勝階段這記關鍵進球,為德國注入強心針。

靠著Schroder適時買進保險,德國終場83比77擊敗塞爾維亞奪冠,球員們擦亮國家籃球招牌,壓力完全釋放。世界盃隊史第1冠舉國歡騰 德國男籃8戰全勝鍍金德國高舉冠軍金盃寫下歷史新頁,奪冠大功臣Schroder,榮獲本屆賽會MVP,從NBA底薪球員翻轉成世界金牌主控。再來看到4強雙雙中箭落馬的美國和加拿大,則在季軍戰激烈廝殺。

Dillon Brooks三分8投7中,季軍戰神準到不行,第4節美國隊雖靠著Mikal Bridges罰球不中後命中底角3分,兩隊戰成111比111,硬是把比賽帶進延長,不過這場比賽Brooks大發神威,全場狂轟39分,加拿大延長賽揚長而去,最終127比118賞給強敵美國2連敗,奪下銅牌,也創世界盃隊史紀錄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MiLB/劉致榮中繼4局飆9K勝投 鄧愷威拿本季3A第6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