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意識抬頭! 德馬戲團用「這方法」取代真實動物表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為動物保育意識抬頭,傳統馬戲團的存廢引起討論。為了讓馬戲團表演能永續發展,德國老牌馬戲團用全像投影取代真正的動物登台,讓馬戲團表演從動物聚焦到人身上。

更多新聞: 吳釗燮專文登美媒前百大報!呼籲聯合國「別遺漏任何人」:讓台灣參加

木屑、爆米花香味雜揉;小丑、雜耍、空中飛人就位,馬戲團該有的元素、這團都有,除了溫體動物。

馬戲團動物也是活跳跳,但都是全像投影。

德國老牌馬戲團經理:「歌手王子在洛城舞台上和賈斯汀對唱,但王子已經去世很久了,這就是我們這構想的由來。」保育意識抬頭! 德馬戲團用「這方法」取代真實動物表演超級盃中場表演,賈斯汀與王子同台對唱,啟發團長也要借助科技,改變馬戲團和動物的命運。

德國老牌馬戲團經理:「成本也不容忽視,因為養8匹、10匹馬顯然是要花錢,必須有相當大的馬廄還有飼料等。」

不用豢養動物、更不用「馴獸」,而且想像力還能提升表演層次。保育意識抬頭! 德馬戲團用「這方法」取代真實動物表演德國老牌馬戲團技術總監:「想像力是最後極限,所以無論你能想像什麼,動畫師平面設計師都能創造出來,也能出現在馬戲團或任何全像表演中。」

馬戲團技術工程師強調,人的特技就很好看了,至於動物,還是在野外奔跑的最迷人。

更多新聞: 中國修法擬罰「傷害民族感情」 她點出星巴克擴店無望:沒人敢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