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長李尚福失蹤 內鬥臨挑戰!習近平缺席G20怕遭暗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前外長秦剛7月被消失下台之後,近來又有中國高官疑似中箭落馬。這次是已經2周沒有露臉的國防部部長李尚福。有消息稱,李尚福可能是涉嫌貪腐與嚴重違紀被查。對此,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諷刺說,不知道是習近平內閣會先贏得失業比賽,還是中國的年輕人。

更多新聞: 小粉紅為核廢水狂騷擾!助長日本人挺「軍事鬆綁政策」 他諷:是在害國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2023.8):「為了世界更公平。」8月中才代表中國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但這一會兒,中國防長李尚福卻被中國獨立媒體人發現已經2個星期、超過14天無聲無息沒露臉,而原因竟疑似涉嫌貪腐與嚴重違紀遭到調查。

對此,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也發文說,習近平的內閣陣容就像阿嘉莎克里絲蒂的推理小說《無人生還》一樣;先是前外長秦剛,再來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現在是防長李尚福;易曼紐還挖苦,不知道誰會是下一個?中國防長李尚福失蹤 內鬥臨挑戰!習近平缺席G20怕遭暗殺?媒體名嘴秦鵬:「習近平掌握了槍桿子和刀把子,老幹部想串聯和鬧出什麼大的動靜,是非常困難的,更重要的是中共官員無官不貪,都有把柄在習近平手中,他們的"軟肋"同樣被捏住了。」

實際上,習近平內閣中檯面上消失的人物已經是數不勝數,包括火箭軍首任司令員魏鳳和,今年(2023年)3月卸任防長後就消失至今。

另外,還有火箭軍前副司令劉光斌與現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等多名高官都因涉及貪腐,被帶走調查。有分析稱,習近平彷彿是在清理門戶。

香港媒體名嘴郭君:「因為個人獨裁專制,最危險的他不是外部的敵人,因為他出國的時候必須安排一個臨時負責人,但這卻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萬一這個人政變怎麼辦?。」中國防長李尚福失蹤 內鬥臨挑戰!習近平缺席G20怕遭暗殺?另有輿論認為,備受壓力的習近平缺席G20峰會,恐怕也是擔心被暗殺。

旅外媒體名嘴唐浩:「習近平在黨內受到嚴峻挑戰與反彈,他的龍椅寶座還是懸空不穩的。」

直說習近平遭內鬥挑戰、龍椅懸空不穩,但中南海宮深似海,習近平要上要下,外界一時之間恐怕也只能霧裡看花。

更多新聞: 以色列出土舊石器時代晚期骨笛 歷史破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