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6.8強震逾2600人罹難 "救援黃金72小時"將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摩洛哥6.8強震發生至今已經快滿3天了。死亡人數攀升至2681人,傷者同樣也有將近2500人。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救援也同步展開。位在中部的高阿特拉斯山區是震央所在,山區小村子的建築物損毀倒塌嚴重,很多人只能待在路邊的臨時帳篷下。現階段,摩洛哥當局只同意西班牙、英國、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幫忙。來看看最新的狀況。

更多新聞: 英國會研究員涉共諜案被捕 中方稱「無中生有」

位於摩洛哥中部高阿特拉斯山脈的小村莊伊吉爾,距離6.8強震的震央只有2.5公里,災情相當嚴重。由於伊吉爾極為偏僻,摩洛哥當局11號出動軍機,將物資空投給山區裡的居民。

摩洛哥6.8強震逾2600人罹難 "救援黃金72小時"將至
位在高阿特拉斯山腳下的艾米茲米茲,也是重災區。摩洛哥民防服務部的人員11號來到這個村莊,開始發放物資。艾米茲米茲全村的建築物通通在地震中毀損,居民生活陷入困境。這一車帶來的是毯子。摩洛哥軍方也已動員架設帳篷,收容災民。

也屬於高阿特拉斯山區的塔拉特恩雅各布村,救護車在路上飛奔。可以看到沿路沒有一間完整的建築。到了村子,只剩單線道,車子的速度慢了下來。放眼所見,到處斷垣殘壁。利用直升機將傷者和死者送出,是最快的辦法。法蒂瑪的家人中,有十人已經罹難。

生還者法蒂瑪:「不過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所有的東西全塌下來,有些人設法逃了出來,有些人逃不出來。」

也有當地生還者熱心參與搜救工作。

摩洛哥6.8強震逾2600人罹難 "救援黃金72小時"將至
​​​​生還者:「有時候你能找到還活著的人,有時候就沒辦法,找到他們時他們已經死亡了,但是希望總是在的,我救了3個住在這個村的人,還有10個住在上面村子的人。」

摩洛哥政府以避免混亂造成反效果為由,目前只接受西班牙、英國、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協助。西班牙軍隊緊部門已經投入搜救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8中國軍艦穿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  日本出動機艦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