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中埔鄉雨狂炸 普度宴變「真流水席」民眾淡定吃辦桌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嘉義縣市昨天暴雨成災,不少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導致半個嘉義縣泡在水中。新港鄉北崙村、民雄鄉秀林村,暴雨宣洩不及,加上排水系統不良,淹水近70公分高,住戶傢俱泡水,居民抱怨連連。中埔鄉還有社區正在舉辦普度宴,民眾泡在水中淡定吃辦桌,形成真正的流水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土石沖進山區喪家 今早「遺體被找到了」

普度宴遇到暴雨來襲,馬路宛如溪流,居民腳踩在水中,淡定的繼續吃著辦桌,看著舞台上的表演。

主持人:「我們來轉移注意力一下。」

中埔鄉下起大雨,社區照常舉辦普度,影片透過網路瘋傳,被形容是真正的流水席。嘉義縣從10日下午開始下起暴雨,雨勢來的又大又急,新港鄉北崙社區瞬間變成汪洋一片。大水也淹進住家,傢俱全都泡在水中,連村長家也無法倖免,住戶很無奈。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下到膝蓋的高度後面裡面4、5鄰的都是,這邊2、3鄰的也都是。」

新港北崙村居民:「很深我弟弟現在還在外面,還在那邊顧著。」嘉義縣中埔鄉雨狂炸 普度宴變「真流水席」民眾淡定吃辦桌新港北崙村居民:「抽水機在外面是沒雨可以用,有雨不能用。」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以後下大雨就都這樣,你們這是排水不良的問題。」

地勢低窪的民雄鄉秀林村也同樣被水圍困,淹水高度一度來到70公分,年年都這樣淹,住戶快氣炸。

民雄鄉秀林村居民:「長期都這樣子都沒有改善。」

民雄鄉秀林村居民:「每次損失都要多少錢?要用都10幾萬。」

民雄鄉正大路也出現淹水情況,車一來,把水往旁邊的住家推,水怎麼掃都掃不完,第一天才搬來這裏就遇上淹水,都快哭出來,晚上無法住,只能去睡飯店。

受災居民:「4、5點了。」嘉義縣中埔鄉雨狂炸 普度宴變「真流水席」民眾淡定吃辦桌不只嘉義縣,嘉義市也受暴雨襲擊,市區蘭井街、興中街口一間老舊的木造房屋,在大雨中應聲倒塌,壓到放在底下好幾台攤車,攤販聽到消息趕來,相當錯愕。

攤販業者:「我們這邊4台還有後面很多個,這都是這個可麗餅的,壓得最慘的。」

中央里長:「被雨水這個房屋塌下來把電線拉斷。」

還好房屋沒人居住,也沒壓倒路人,是不幸中的大幸。氣象局統計,嘉義縣市都達到3小時200毫米的大豪雨等級,嘉義縣淹慘,半個縣都有災情,緊急宣布11日停班課,避免交通上的危險,也讓居民有時間善後。

更多新聞: 嘉義雨彈狂炸!普渡辦桌變「流水席」 水淹及腰民眾崩喊:這要開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