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雨彈狂炸!普渡辦桌變「流水席」 水淹及腰民眾崩喊:這要開船了
嘉義10日午後下起致災性大雨,縣市多處積、淹水嚴重,甚至有部分地區水淹及腰,導致汽車拋錨、家中淹水。(圖/翻攝「嘉義綠豆大小事」社群)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受到低壓帶及午後對流雲系影響,嘉義昨(10日)午後開始下起致災性大雨,縣市多處積、淹水嚴重,甚至有部分地區水淹及腰,導致汽車拋錨、家中淹水,還有木製房屋整棟倒塌,嚴重的淹水情勢,讓路上民眾驚呼「這要開船才走得了」,而嘉義縣中埔鄉每年農曆7月26日左右,都會普渡辦桌宴請信徒,今年巧遇豪大雨,雖然宴會照辦,卻出現舞台和餐桌旁,滿是黃色泥水湧入的突兀畫面。

更多新聞: 大批消防員.橡皮艇馳援 救出82快速道受困民眾


嘉義雨彈狂炸!普渡辦桌變「流水席」 水淹及腰民眾崩喊:這要開船了
嘉義市有木製房屋不敵豪雨整棟倒塌。(圖/翻攝「綠豆嘉義人」Facebook)

由於嘉義雨勢不減,經濟部水利署當日針對嘉義市、嘉義縣及台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嘉義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嘉義市工務處長蘇文崎透露,嘉義自10日3時起下起暴雨,3小時雨量就突破百毫米,包括中埔鄉、新港鄉、民雄鄉等地都出現淹水情形,中埔鄉鹽館地區還出現最高50公分水深。

嘉義雨彈狂炸!普渡辦桌變「流水席」 水淹及腰民眾崩喊:這要開船了
嘉義多區積淹水嚴重,導致駕駛受困路中間。(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而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有應公廟,每逢農曆7月底,都會辦桌並準備舞台表演,邀請信徒到場同樂,而今年遇到大雨,驚人雨勢使一旁溝渠內的積水淹出水面,導致現場煙起土黃色泥水,不過即使環境嚴峻,辦桌仍有不少民眾參加,而台上穿著比基尼的舞者,也不畏惡劣氣候,風雨無阻的在舞台上大秀曼妙舞姿,影片在網上曝光後吸引網友分享流傳。


更多新聞: 嘉義縣豪雨成災「急停班停課」!民眾湧翁章梁臉書:謝謝5星級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