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如何不送錢達成利益輸送? 律師諷:推薦用高虹安的方式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爭議不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爭議不斷,先是詐領助理費遭北檢起訴,近期又傳出搭名車、住豪宅爭議。高虹安日前公布租約及匯款紀錄,卻接連被質疑「高檔豪宅租套房」、「承租人負擔高額管理費」等疑點。律師林智群今(11)日直呼,高豈不是用「套房租金」享受一間豪宅的設備?更說下次如果有客戶詢問要怎麼利益輸送給對方,不能送錢,他一定會推薦這個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康明卸任狂爆料 綠議員批:高虹安男友儼成新竹地下市長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陳建名表示,高虹安與男友共住的豪宅「回建築」,房東林姓屋主有濃厚建商背景,是某建設集團子公司負責人,過去更曾任該豪宅建設公司的監察人,合理懷疑高虹安藉男友身份當白手套,向建商承租豪宅,黨團會將相關證據送到新竹地檢署,告發高收受不當餽贈。

當地議員楊玲宜表示,高虹安公布的租賃契約有諸多疑點,首先,從沒看過高檔豪宅在分租套房,何況承租人還要負擔上百坪的管理費、水電費,要求高虹安對外說明清楚。

律師林智群今日在臉書指出,「高委員男朋友的租約很妙,是租一個套房。租套房也沒什麼,一般民眾都租過,但在一間豪宅裡面租一間套房,那就很奇怪了!」

林智群接著說,他去查了「回建築」的實價登錄,發現該建案都是108至130坪的房子,直呼「大家知道100多坪的房子是什麼概念嗎?可以在裡面打樂樂棒球欸。」

林智群表示,這種豪宅的屋主基本上都不缺錢,就算是要出租,也是租一整層給外商公司主管,不會只出租一個套房給人家。他也質疑「出租一個套房,難道房東跟妳住嗎?」

林智群認為,如果沒有與房東同住,那豈不是讓人用「套房租金」享受一間豪宅的設備?下次如果有客戶問要怎麼利益輸送給對方,不能送錢,他一定會推薦這個方式,連手法都翻新了,果然是「新政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宅房東建商背景濃厚 綠議會黨團搬出證據:告發高虹安收受不當饋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