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業棄高薪!美國男「輾轉4國終落腳台灣」 關鍵原因曝:沒想過離開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邀請Jacobs上節目,Jacobs提到,因台灣創業環境舒服,才讓他想在這工作。(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Jacobs,是Creator DB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並在今年入選《富比士30位30歲以下精英》亞洲名人榜,是入選名單中,唯一一位駐台外國人,曾在微軟上班的他,竟為了來台創業而放棄高薪,讓許多人感到驚訝。對此,長期居台的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近日邀請Jacobs到節目上,分享他來台創業的過程和原因,Jacobs表示,其實在來台灣之前,他曾在美國、香港以及中國深圳工作,最終會選擇台灣,是因為創業環境和文化衝擊沒那麼大,才讓他願意落腳台灣,且從沒想過要離開。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土耳其求婚過程曲折 「前一天女友狂做惡夢」真相曝:是好徵兆


為創業棄高薪!美國男「輾轉4國終落腳台灣」 關鍵原因曝:沒想過離開
盧卡斯提到,Jacobs在今年入選《富比士30位30歲以下精英》亞洲名人榜,相當厲害。(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介紹Jacobs的經歷時,對於放棄高薪來台就業一事感到不解,Jacobs表示,在進入大公司工作後,他才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想待在大公司裡,於是他毅然決然辭職,決定要自己在外面創業,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並在這過程中,經過美國、香港以及中國深圳,最終才來到台灣,居住於此。

為創業棄高薪!美國男「輾轉4國終落腳台灣」 關鍵原因曝:沒想過離開
Jacobs表示,來到台灣後,從沒想過要離開這裡。(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Jacobs提到,最終會選擇台灣,是因為台灣的創業環境和文化衝擊沒那麼大,讓他感覺非常舒服,再加上台北較國際化,外國人相當多,不那麼容易受到側目,可以自在做事情,讓他願意落腳台灣,並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離開。


更多新聞: 暖男目睹車禍現場「出手Carry全場」 網盛讚: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