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吻女球員風波燒三週 西班牙足協主席下台拒道歉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西班牙足協主席強吻女球員風波,在延燒長達3個星期之後,原本堅決不下台的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終於鬆動,他表示在3個女兒「維護尊嚴」的勸說下,決定辭去西班牙足協主席和歐洲足總副主席職務,不過盧比亞雷斯還是強調自己的清白,並且堅持不道歉。

更多新聞: 前無古人!台灣力退美NCAA一級球隊 教練霸氣喊:出去就要拿成績

在世界盃女足賽,奪下隊史首度冠軍,但卻因為西班牙足協主席,對女球員的失禮動作,讓奪冠的喜悅,全被指責的聲浪給淹沒,原本堅持不辭職,就連媽媽都出來絕食抗議的,西班牙足協盧比亞雷斯,在風波延燒3之後,10日宣布辭去西班牙足協主席,和歐洲足總副主席職務。

強吻女球員風波燒三週 西班牙足協主席下台拒道歉

盧比亞雷斯在聲明中表示,是在3個女兒勸說下,才決定要請辭,親友告訴他必須,專注在自己的尊嚴上,繼續過生活,雖然請辭但沒有要道歉,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同時他也提到,請辭下台是希望不影響西班牙,和葡萄牙及摩洛哥,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的主辦權,但因為不當的親吻舉動,引發全球關注,曾是球員的歐足,總女子足球委員會博克,也呼籲將來無論是不是在運動場上,都必須更注意類似事件。

歐足總女子足球委員 博克:「我不確定是否能將此事與MeToo運動做比較,但兩者之間存在相關性,這件事在西班牙發生成為國際問題,證明這個問題,不只會在足球界、西班牙,或西班牙足協中發生,也會在全球各地的企業中上演。」

強吻女球員風波燒三週 西班牙足協主席下台拒道歉

但西班牙法院已經同意受理,檢方對盧比亞雷斯,提出的性侵犯和脅迫罪指控,即便盧比亞雷斯最終請辭,但西班牙足協從一開始的力挺,到因輿論壓力下才逼不得已展開調查,也顯示球員男女平等和文化改革,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德國男籃奪世界冠軍…足球卻在自家「遭日本血洗」!國家隊教頭下場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