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沒牌太尷尬?傳「詹皇」將促成「美國夢幻隊」出征巴黎奧運
外媒傳「詹皇」將促成「美國夢幻隊」出征巴黎奧運。(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盃男籃錦標賽冠軍由德國拿下隊史首冠,籃球強權美國隊意外無法打進決賽,更在4強戰敗給加拿大,最終收下第4名,讓不少球迷相當失望,對此,有美媒爆料指出,38歲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對明年巴黎奧運有興趣,打算招募柯瑞(Stephen Curry)、杜蘭特(Kevin Durant)等大咖球星組成夢幻隊,試圖重新證明美國仍是籃球強權。

更多新聞: MLB/洋基上演奇蹟秀!被「11局無安打」仍獲勝 寫聯盟罕見紀錄


世界盃沒牌太尷尬?傳「詹皇」將促成「美國夢幻隊」出征巴黎奧運
詹姆斯生涯參加過3屆奧運,拿下2面金牌。(圖/美聯社影像)

在美國隊世界盃男籃僅以第4名作收後,《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與瓦登(Joe Vardon)就爆料,詹姆斯準備要參加明年夏天的巴黎奧運,目前已經和柯瑞,杜蘭特,戴維斯,泰坦(Jayson Tatum)等大咖球星都談過,更有消息透露里拉德、布克(Devin Booker)、福克斯(De'Aaron Fox)、阿德巴約(Bam Adebayo)、厄文(Kyrie Irving)都有意加入,若成真,美國新一代夢幻隊陣容可說是相當豪華。


不過詹姆斯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就沒有再代表國家隊出賽,他生涯參加過3屆奧運,拿下2面金牌,另外,杜蘭特也將滿35歲,參加過3屆奧運,柯瑞明年也即將滿36歲,不過他沒參加過奧運,消息指出,這些球星已經相互討論過代表國家隊的可能性,有機會成為他們代表國家隊的「最後一舞」;值得注意的是,消息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後,詹姆士本人在貼文底下留下表情符號,儘管沒有給出肯定答案,但也讓大家推測他考慮參賽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更多新聞: U18世界盃/台灣隊奪亞軍「國防部長」看到了!張育成發文讚:你們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