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左後輪軸突然斷裂 國道6號驚見「血滴子」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國道6號一部載運礦泉水的聯結車,行經南投國姓鄉路段,左後側輪軸突然斷裂,整顆輪胎跟車身分離後,在路中央高速滾動,猶如血滴子,但聯結車駕駛沒察覺異狀繼續開,後方目擊民眾,一路追了5公里,才攔下聯結車,雖然「掉輪」意外沒殃及無辜,警方仍要開罰。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琪琪羞曝「初夜年齡」 認了在河堤旁停車格做1件事

自小客開在國道內車道,前方突然竄出黑影,駕駛切換遠光燈一看,眼前不明物體,是顆滾動中的大輪胎。

這顆輪組,從內車道滾到路肩,碰撞護欄後又反彈回內車道,最後失去平衡才側翻路中央停止,後方目擊駕駛減速煞停,打開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小心。

聯結車左後輪軸突然斷裂 國道6號驚見「血滴子」

國道上輪組「離家出走」,絕不是天外飛來物體,目擊駕駛決定以輪追車,開了5公里遠,最後在國道6號國姓隧道裡,找到輪胎失主。

熱心的喇叭聲聲催,聯結車駕駛從後照鏡一看,才赫然發現,自己左後側有一組輪組,不翼而飛,出隧道後趕緊減速停靠路肩求援。

非當事輪胎業者 黃先生:「可能就是沒有做輪軸保養,造成裡面的(潤滑)牛油壞死後,(輪軸)過熱咬死然後輪胎脫出。」

這台載運礦泉水的聯結車,11日深夜行經國6西向國姓路段,輪組異常脫落,所幸沒殃及無辜,但警方仍要究責。

聯結車左後輪軸突然斷裂 國道6號驚見「血滴子」

國道第七警察隊快官分隊小隊長 王進山:「該車輛後輪軸心因斷裂,導致輪胎脫落佔用內側車道,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駕駛人1000-6000元罰鍰。」

國道上路前,保養車檢務必確實,畢竟動輒百公里時速,任何移動中的物品,重力加速度釀成的傷害,非同小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人注意! 「10區域」26萬戶19日上午起停水3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