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爺火化祈福儀式驚見觀音相貌 信徒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正覺寺「大士爺文化祭」活動,9日晚間舉行「大士爺祈福升天」儀式,吸引民眾拍照,其中有2名信徒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大士爺火化過程期間,熊熊火焰之中,出現神似觀世音菩薩般的相貌,令人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反悔「夏季電費1200用到飽」 房東闖租客房討雙倍錢:很便宜了啦

供奉觀音大士的南投竹山正覺寺,舉辦為期3天的大士爺文化祭,重頭戲是踩街活動之後的「火化升天儀式」。

工作人員分持火把,在正覺寺廟前廣場,點燃大士爺的神祇,進行火化,象徵著所有「好兄弟」隨著火焰中的大士爺「歸位」,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大士爺火化祈福儀式驚見觀音相貌 信徒嘖嘖稱奇

其中有2名信徒,返家整理照片時,發現燃燒中的大火,浮現好像觀音菩薩般的影像。

正覺寺主委 藍志文:「拍到觀音的顯像,基本上,就是因為把不好的東西給帶走,把好的賜福給大家。」

大士爺火化祈福儀式驚見觀音相貌 信徒嘖嘖稱奇

民間信仰中,大士爺的形象,普遍為青面獠牙、身披鎧甲、手持令旗、口中含火,頭上還有著一尊觀音菩薩。許多人相信大士爺是菩薩眾多的化身之一。

正覺寺廟方表示,這是大士爺文化祭活動舉辦以來,頭一次在熊熊烈火中出現「觀音像」的神蹟,加上農曆7月即將結束,多了一分預警意義,藉此提醒民眾謹言慎行,才能平安度過。

更多新聞: 常用 5 種「油漆工具」解析:如何選擇並營造出理想的油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