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悔「夏季電費1200用到飽」 房東闖租客房討雙倍錢:很便宜了啦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透露,她的房東原本簽約時說好,夏季含冷氣費共繳1200元電費,近日卻反悔,並以各種名目要收她2300元的電費。(圖/翻攝「爆料公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租屋電費」一直是房客與房東發生爭議的重點項目,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透露,她的房東原本簽約時說好,冬季電費每個月固定繳交700元,夏季則含冷氣費共繳1200元,近日卻反悔以各種名目要收她2300元的電費,昨(12日)她再PO出與房東對峙影片,指控房東為了討錢,未經允許直接闖入她的房間,還向她表示「(冷氣費)1200很便宜了啦」,讓房客無奈表示「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

更多新聞: 冷氣開26度「以為省電」慘噴7千電費!鄉民曝1關鍵:便宜很多

網友日前發文貼出租房合約,及這個月房東交給她的手寫電費單,上面寫道「政府電費4月份調漲11%,夏日用電漲了30%,故冷氣用電5月份起每月另收1200」,並在下方以新的計費方式,羅列包括熱水器800元、冰箱使用費200元、照明費100元等各種名目,要求租客繳交2300元電費,比合約上說好的1200元多了將近一倍。

反悔「夏季電費1200用到飽」!房東闖租客房討雙倍錢:很便宜了啦
網友發文貼出租房合約,及這個月房東交給她的手寫電費單。(圖/翻攝「爆料公社」)

而12日租客再次出面,PO出房東闖入她房間討錢的畫面,只見影片中兩人針對電費激烈爭辯,租客不斷強調當初合約上的內容,並指出房東全部的電費3000元,卻要求她一個人就要繳交2300元,非常不合理,房東則反唇相譏,表示「我這裡是旅館嗎」、「電費1200算便宜了」、「要不然你冷風機還我,你就不要用」。

反悔「夏季電費1200用到飽」!房東闖租客房討雙倍錢:很便宜了啦
房東拿著電費單闖入租客房間討錢。(圖/翻攝「爆料公社」)

最終女子強硬要求房東離開房間,強調她若是擅自扣款,或是再闖入她的房間,都是違法行為,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這麼鳥的小房間,名目各種分開收,這種房東真的標準吃相難看」、「建議以後找房子要找有獨立電錶的」、「這個可以提告擅闖民宅」、「找地方搬了吧!這吃人夠夠」、「我家4台冷氣幾乎開整天、2個月電費也才2000多塊」、「房租要賺、電費要賺、冷氣也要賺」。


更多新聞: 有夠省...北漂族賺32K「能存1半」網見1開銷嚇歪:身體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