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用變頻冷氣電費仍逼近2萬!專業神人揭「耗電3原因」:受教了
鮪魚PO出驚人電費後,許多人一開始以為耗電元凶是除濕機。(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29歲女星鮪魚(徐瑋吟)過去在談話性綜藝節目上擔任助理,因外型亮麗加上魔鬼身材,吸引觀眾目光而成名,也自此擁有大票粉絲支持。近期她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在收到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後發現,電費竟逼近2萬元,造成網友一陣熱議,也有不少專業人士替她分析問題。而在昨(10)日,她在留言區表示自己已經了解問題點,也感謝各位神人的解答,並說「虛心受教了」。

更多新聞: 梁朝偉「社恐發作」想上車躲媒體 劉嘉玲1舉動「強迫營業」網笑:像帶小孩


鮪魚用變頻冷氣電費仍逼近2萬!專業神人揭「耗電3原因」:受教了
鮪魚在臉書上貼出夏季電費,結果金額高達1萬9千多元,十分驚人。(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鮪魚在今(2023)年9月9日發文表示,她在收到電費帳單後發現,這一期需繳納的金額高達1萬9841元,讓荷包大失血。鮪魚詳列家裡用電狀況,「客廳冷氣因為䉽的關係24hr必須開著,一台除濕機、一台空氣清新機也是24hr開著,一週三次洗衣服、洗脫烘,這確實比較耗電…最近除了宅在家追劇投影機使用率較高外,也沒有其他額外增加的電器…」,也拿出與上一期的電費比較,足足多出了1539度,相當驚人。許多網友對於如此高額的電費感到相當震驚,也有很多專業人士替鮪魚分析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不少人認為鮪魚已經開了24小時的冷氣就不需要再開除濕機,也覺得除濕機就是耗電元凶。

鮪魚用變頻冷氣電費仍逼近2萬!專業神人揭「耗電3原因」:受教了
鮪魚在眾多網友的分析中,找到問題點,發現了將冷氣設為「小風量」是耗電的元凶。(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然而就在網友一陣激烈的討論之後,鮪魚似乎從神人回覆中找到了問題點,她在留言區更新回應寫下,「看了大家分享才知道原來開小風其實不是省電是耗電,這確實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另外,大家也讓我了解到溫度過低其實會更耗電這觀念,接下來我會試試大家提供的用電方式,相信一定能把電度降低!」,鮪魚進一步解釋,家中冷氣多數維持在22度、小風量,但可能因為家裡是三面採光,平時喜歡陽光灑進屋內的感覺,因此窗簾經常會被拉開,導致室溫被日照的時間拉長。而原本以為冷氣開小風量會省電的鮪魚,從沒想過小風量會導致室內溫度降不下來,壓縮機一直在強力運轉才如此耗電。

鮪魚用變頻冷氣電費仍逼近2萬!專業神人揭「耗電3原因」:受教了
鮪魚針對網友的疑問也一一做出回應。(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至於許多人好奇鮪魚為什麼要頻繁的使用洗衣機、烘衣機及除濕機,她進一步說明,「選擇洗脫烘是因為住的地方陽台是露台,曬完白色衣服上面都有灰塵,才選擇洗脫烘的部分。」,而除濕機的部分則是放在廁所裡的,「因為每次洗完澡廁所都有潮濕問題,雖然廁所本身是有對外窗的,但因為內湖偏潮濕,夏季早晚都要倒一桶水,加上我很容易過敏,所以才會放一台除濕機專門在廁所~」。最後她也感謝網友的專業分析表示,「虛心受教了, 感謝各位幫我提供不同面向的解答!」。

更多新聞: 鮪魚「3電器開24小時」電費近2萬!荷包大失血崩潰哭喊:希望不要被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