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3電器開24小時」電費近2萬!荷包大失血崩潰哭喊:希望不要被罵
鮪魚在臉書上貼出夏季電費,結果金額高達1萬9千多元,十分驚人。(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29歲女星鮪魚(徐瑋吟)過去在談話性綜藝節目上擔任助理,因外型亮麗加上魔鬼身材,吸引觀眾目光而成名,也自此擁有大票粉絲支持。昨(9)日,鮪魚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近期收到電費帳單,卻發現金額竟逼近2萬元,讓她當下瞬間嚇瘋,也無奈地說「替荷包哭十分鐘! 然後希望媽媽別打來罵!」。

更多新聞: 峮峮「下半身失蹤狂洩逆天長腿」太性感!不顧形象「模仿它」萌翻網


鮪魚「3電器開24小時」電費近2萬!荷包大失血崩潰哭喊:希望不要被罵
鮪魚PO出自己的電費帳單,金額逼近2萬元,(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每年夏季到來,用電量也跟著激增,台電自宣布今(2023)年6月1日至9月30日實施夏季電價計費措施後,讓不少民眾都害怕收到帳單的那一刻。台灣女星鮪魚就在臉書上發文寫下,「收到這期電費我先去旁邊哭十分鐘!替荷包哭十分鐘! 然後希望媽媽別打來罵!」,她表示今年夏季電費真的讓她驚呆了,在收到電費帳單後,她與友人分享這件事,卻意外發現這已經逼近商業用電的金額,而讓她困惑不已的是,家中明明就是安裝變頻電器,但為何電費依舊可觀?



鮪魚「3電器開24小時」電費近2萬!荷包大失血崩潰哭喊:希望不要被罵
鮪魚詳列出自己家中的用電狀況,也自認使用電的習慣沒有太大不同,卻收到如此驚人的帳單,讓她無奈的說「先替荷包哭十分鐘。」。(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鮪魚詳列家裡用電狀況,「客廳冷氣因為䉽的關係24hr必須開著,一台除濕機、一台空氣清新機也是24hr開著,一週三次洗衣服、洗脫烘,這確實比較耗電…最近除了宅在家追劇投影機使用率較高外,也沒有其他額外增加的電器…」,她拿出與上一期的電費比較,足足多1539度,也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對此,她也好奇的詢問,「請問各位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狀況?還是我應該請台電來檢查電表呢?」。

鮪魚「3電器開24小時」電費近2萬!荷包大失血崩潰哭喊:希望不要被罵
許多人看見鮪魚的電費後感到非常驚訝,不過也認為除濕機應是耗電原凶,不需要開到24小時。(圖/翻攝自臉書徐瑋吟 鮪魚)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熱議,「這需要檢查一下吧」、「是有點誇張,查一下會好一點」、「上期才2000度耶,這期3500有問題吧」、「我認為有問題,我應該是需要查一下」、「你家用一個月,我家可以用兩年的概念」。

不過也有很多人不解為何家裡已經開了冷氣還要開除濕機,「除濕機是元兇,比變頻冷氣更耗電」、「除濕機不需要24小時開著」」、「有開冷氣除濕機基本不用開24小時,是否門窗沒關閉好讓冷氣一直壓縮機運轉」、「冷風開26度自動在開台電散吹向冷氣,除濕不用開吧,空淨機吃不了什麼電的,可隨便看公設電佔比多少」、「已經24小時開冷氣為何還要開除濕機?」。


更多新聞: 小吳赴日找親哥「撞臉第一牛郎」KID也認證!阿圓直擊「100%相似度」嚇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