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社恐發作」想上車躲媒體 劉嘉玲1舉動「強迫營業」網笑:像帶小孩
梁朝偉日期獲頒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獎的華裔演員。(圖/翻攝自微博UCG一刀、橘子娛樂)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61歲港星梁朝偉日前遠赴義大利參加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並從台灣導演李安的手中接下金獅獎終身成就獎。梁朝偉的妻子劉嘉玲,身為他的經紀人也全程陪同,2人近期回到香港,吸引不少媒體迎接,沒想到有「社恐」梁朝偉看到這麼多人後,只想趕快躲回車上,結果被劉嘉玲一把抓住衣角,最後他也只好乖乖的站在原地,讓大家拍攝。畫面曝光後,網友都笑說「被劉嘉玲抓著強制營業了。」。

更多新聞: 子瑜機場時尚秀「水蛇蠻腰」太辣!倫敦約會照曝「男友視角」美暈網


梁朝偉「社恐發作」想上車躲媒體 劉嘉玲1舉動「強迫營業」網笑:像帶小孩
梁朝偉被劉嘉玲抓著背後外套的一角,被網友笑問「是在強迫營業嗎?」。(圖/翻攝自微博橘子娛樂)

梁朝偉出道至今已經41年,在影壇留下《無間道系列》、《色,戒》、《一代宗師》等知名代表作,他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吸引大批鐵粉支持,一路以來也收下不少大獎。今(2023)年9月2日,他在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中,獲頒金獅獎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獎的華裔演員,而梁朝偉的妻子劉嘉玲一路相伴在旁,目睹全程。近期2人回到香港,梁朝偉也被大批媒體包圍搶拍,不過以「社恐」著名的他,看到如此大陣仗的記者後,只想要趕快回到車上,因此邊走邊揮手致意。沒想到,身旁的劉嘉玲見狀,趕緊拉住梁朝偉外套後方的一角,硬是要他「強制營業」,乖乖待在原地給媒體拍照。

梁朝偉「社恐發作」想上車躲媒體 劉嘉玲1舉動「強迫營業」網笑:像帶小孩
梁朝偉看到大批媒體之後,想要趕快回到車上,因此邊走邊揮手向大家致意。(圖/翻攝自微博橘子娛樂)

這逗趣的一幕被媒體捕捉了下來,所有網友都笑說,「笑死我了,這兩個人,一個社恐,一個社牛,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像家長帶著小孩子」、「雖然是影帝,但還是要被迫營業」、「感覺他真的好想趕快回家」、「笑死,劉嘉玲真的是各種盡職盡責,獨屬劉嘉玲管控梁朝偉的方法。」。

梁朝偉「社恐發作」想上車躲媒體 劉嘉玲1舉動「強迫營業」網笑:像帶小孩
梁朝偉在接受媒體搶拍時,劉嘉玲站在一旁,看起來像是「媽媽」一樣。(圖/翻攝自微博光影總管)

值得一提的是,社群平台上還瘋傳著一段20秒的短片,梁朝偉與劉嘉玲返港後,所有媒體的目光全都聚集在梁朝偉身上,他也捧著熱騰騰的金獅獎獎座,讓大家拍攝。不過當鏡頭轉到一旁時,竟看見劉嘉玲帶著墨鏡雙手抱在胸前,彷彿像是在看著自己的小孩一般,露出淺淺的微笑,也似乎帶點「欣慰」的感覺。這個畫面曝光後,也被網友笑稱,「很像過年在親戚面前表演才藝,後面媽媽注視著你的感覺,(ps:掃到劉嘉玲的時候我真的笑出聲了)。」。


更多新聞: 李多慧遭爆已婚7年!「哄娃畫面」全流出…網揪「3證據」曝實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