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古蹟真武宮藏神秘密碼 157隻小老虎一隻都不能少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市定古蹟梧棲「真武宮」,有供奉守護村莊的虎爺,廟旁有條小徑,擺滿「157隻彩繪小老虎」,取諧音「一起來梧棲」,歡迎遊客造訪宗教地景,但廟方最近發現,部分小老虎「失蹤」,不排除人為拔走,趕緊先補上空缺,因為廟方說,157隻別具意義,1隻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羽球場驚見「3尊超兇正妹」激烈打球!上身狂噴裝全看光瘋傳…老司機抖出真相

紅磚窄巷古意盎然,街廓兩旁還多了一整排小老虎裝置藝術,七彩繽紛五顏六色,整齊劃一彷彿小小哨衛兵守護城門般,超可愛。

遊客:「看到很多吉祥物,所以特別快樂。」

就連大人都蹲下來,近距離摸摸小虎的頭,很多遊客甚至專程慕名而來拍照,這條迷你虎小徑,成了打卡景點。

遊客:「配合文創也還蠻有特色的。」梧棲古蹟真武宮藏神秘密碼 157隻小老虎一隻都不能少這裡是台中市定古蹟,有170多年歷史的海線梧棲區真武宮,廟內主祀玄天上帝,以及守護村莊的虎爺,廟方在去年(2022年)金虎年,舉辦社區彩繪活動,請大小朋友們一起彩繪157隻小老虎撲滿,取諧音「一起來梧棲」,打造廟旁50公尺小虎裝置藝術小徑,不過前陣子,意外發現,「小虎隊」少了好幾隻。

真武宮廟方人員王耀民:「就用矽利康把它黏在地上,第一怕被風吹走,因為我每天都要去巡視,這些小老虎。」梧棲古蹟真武宮藏神秘密碼 157隻小老虎一隻都不能少遊客:「這麼可愛的吉祥物是不可以帶走的,留給下個遊客可以看啊。」

真武宮位居海線風大,不排除份量輕薄的小虎被吹走,當然這麼小巧可愛的迷你虎,只有巴掌大小,不排除成了「私人收藏」,廟方補上空缺後,清點數量無誤,也呼籲遊客拍照純欣賞就好,不然少1隻,就缺少跟小老虎「一起來梧棲」的美意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計房貸金額932.1萬元創新高 平均「這麼久」才能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