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奇拉威火山噴發 岩漿一度高達50公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的大島的奇拉威火山,上週日(9月10日)下午再度噴發,等於是今年(2023年)內第3次,岩漿一度高達50公尺,警戒級升到最高等級,還好9月11日活躍程度降低,警戒放寬,許多遊客搶著到安全的國家公園,欣賞奇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出招!被控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 律師團聲請法官迴避

滾滾紅色岩漿不停往上噴,噴發高度約50公尺,伴隨濃濃灰煙,畫面相當壯觀,位在夏威夷大島的奇拉威火山,當地時間9月10日下午再度噴發,已是今年(2023年)第3次,美國地質調查所一度把警戒等級拉到最高級。

夏威夷奇拉威火山噴發 岩漿一度高達50公尺

到了晚間雖噴發範圍明顯擴大,但威力已經下降,岩漿高度不算高,還好隔天9月11日,警戒級別再度降低,居民遊客紛紛擠進能安全觀察火山的國家公園,搶拍奇景。

遊客:「我們踏上公路旅行,去游泳然後上岸,就聽到一群當地居民說,火山正在噴發,我們就跑來看了。」

奇拉威火山在1983年~2019年間,幾乎每年噴發,今年(2023年)活動也相當頻繁,1月噴發持續數週,6月再度噴發連續2週,休息才2個多月,9月10日再次活躍,噴發前曾觀察到強烈地震活動。

夏威夷奇拉威火山噴發 岩漿一度高達50公尺

遊客:「感到非常驚奇,沒想到有緣看到,昨天來看火山沒看到活躍噴發。」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雖然噴發範圍只有在火山口底部周圍,不會影響到附近社區,但火山氣體仍會影響呼吸道,建議居民關窗。

更多新聞: 水箭龜是你?中國2男吵架瘋狂「互噴口水」 網笑翻:君子動口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