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重教師荒「併班、遠端上課」 不合格老師恐拖累學生競爭力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教師荒嚴重,德州就有學區發想創意,想到用併班、遠端上課等方式克服人力空缺,但更多學區則是聘僱不合格人員當老師,專家警告這恐怕會傷害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更多新聞: 水箭龜是你?中國2男吵架瘋狂「互噴口水」 網笑翻:君子動口不動手

美國在鬧教師荒,德州就有學區把兩班共50名學生,合併在一間教室上課,整堂課就靠著1名老師撐場,頂多搭配1名助教。

德州學校老師:「對學生而言這是個困難的上課環境,作為老師我們必須扭轉情況,我們就盡力做到最好,但會感到疲憊,這樣一天下來我會十分疲憊。」

美國嚴重教師荒「併班、遠端上課」 不合格老師恐拖累學生競爭力

另一間教室的景象更是奇葩,學生乖乖上課,但老師並不在場,而是遠在路易斯安那州,透過投影螢幕,進行遠端教學。其實自從新冠疫情爆發,美國的教師流動率就飆高,而背後有四大原因助長這趨勢。

CNN記者:「教育專家歸納出四大原因,薪資低工作量增加,學生行為越來越差,以及教學內容政治化。」

立志投入教職的大學生同樣在減少,一些學區不得已,只好聘僱不合格人員,充當正式老師,可是這樣做卻有很大風險。

教育專家派翠克:「尚未完全準備好的老師,無法在教室提供很有效的教學,但碰巧這正是學生需要有效教育的時刻。」

美國嚴重教師荒「併班、遠端上課」 不合格老師恐拖累學生競爭力

不過,儘管長期下來,恐怕會拖累學生的競爭力,調查顯示全美目前依舊是每10個教師職位,就有1個是空缺或由不合格人員擔任。另外,美國至少有23個州降低教師標準,希望盡快找到新老師填補空缺。還有非營利組織出面,提供費用低廉,甚至免費的課程,訓練學校聘僱人員成為正式老師,當中就包括校車司機、凱蒂。

記者vs.校車司機凱蒂:「很多老師都離職了妳為何想投入教職?,我發現很多學生因為沒有老師,而不願完成學業。」

與此同時,德州的學區也開始回聘退休教師,期待他們可以訓練新人員,填補教學人力短缺。有些學區則提高老師的薪資待遇,改善工作條件,試圖留住教育老手、吸引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金會不在海參崴?「綠皮列車朝這開」 克宮曝會晤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