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皮箱、超市超車裝好裝滿 大直街居民返家拿物品 限時20分鐘引發民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基泰大直導致鄰房傾倒,事隔5天,2樓以上的居民終於能回家拿東西,民眾紛紛拿出大袋子、行李箱,努力裝滿家當,連行李廂拉鍊都拉不起來,就是因為每戶只有20分鐘,引發民眾抱怨,不過現在議員在爆料,其實9月1日,工地監測就發現有坍塌危機,甚至開出紅單警示,但建商卻置之不理!

更多新聞: 常用 5 種「油漆工具」解析:如何選擇並營造出理想的油漆效果?

拿著2個大皮箱,肩膀還有一個大袋子,就連大型登山包也出爐。

市府更出動超市推車,因為等了5天,大直街倒塌民宅的2樓以上居民,終於能回家拿東西,努力把家當裝滿滿,連行李箱都爆了,拉鍊根本拉不起來。

住戶:「主要是媽媽的,媽媽對對對對,媽媽九十幾歲了,所以先拿她的東西。」大皮箱、超市超車裝好裝滿 大直街居民返家拿物品 限時20分鐘引發民怨不過,瞧瞧每個住戶走得又快又急,全是因為每戶只能拿20分鐘,總共3次,還要技師陪同,小心翼翼慢慢走,時間根本不夠用。

住戶:「當然太短,你們趕快反應,莫名其妙。」

住戶:「我覺得還是有點少,像老人家他們自己會,放他們自己的東西,那如果他們不方便進去,那變成我們其他人,幫他找出來,會花比較長的時間。」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它是傾斜的,所以人在傾斜的,這個環境裡面,他也許是不能平衡,待在裡面如果待得太久,那原則上他會不舒服。」大皮箱、超市超車裝好裝滿 大直街居民返家拿物品 限時20分鐘引發民怨不只居民,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趕到現場,秀出儀大開出的監測異常告知單,早在9月1日,體內傾度管、支撐應變計,或是建物沉陷點、中間柱起點,全都超過警戒值。

台北市議員(國)柳采葳:「儀大是直接跟基泰說,報告的狀況是有點糟,在事發的下午2點鐘的時候,其實我們在這個警示系統上面,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是已經有警示聲響的狀況,那在有警示聲響的狀況,基泰也是沒有,任何的作為的狀況。」

儀大告知,工地現場也有警示聲響起,基泰卻視而不見,繼續施工釀成大禍,市府有沒有第一時間掌握,恐怕也得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稱要「退居第二線」 李四川反問:沒站在第一線怎麼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