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泰稱要「退居第二線」 李四川反問:沒站在第一線怎麼退?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塌陷事故至今第6天,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昨(11)日表示基泰要退居第二線,讓市府來主導。對此,台北副市長李四川今(12)日回應,「沒有站在第一線怎麼退到第二線?我在這裡只看到居民的眼淚,沒看到基泰表達該有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救災1億元何時匯給市府? 李四川:今天一定把這件事辦好

李四川今日在事故現場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上午10點30起會陸續讓25戶受災戶,能夠回家拿取貴重物品,部分災民反應為何要分成三輪進出、每輪時間太短等,李四川解釋,因為該建築物有傾斜的狀況,從外表比較看不出來,但裡面實際上是有傾斜的,人體在傾斜的環境中待太久會感到不適,因此分成三輪,第一輪沒有拿到的東西,第二、三輪可以再回去拿,希望受災戶體諒。

媒體提問對於基泰總經理馮先勉稱要「退居第二線」的看法?對此,李四川不以為然地反問,「各位(記者們)在這裡有看到他(基泰)站在第一線嗎?沒有在第一線要怎麼退到第二線?跟所有市民報告,我在這裡只看到災民的眼淚,沒有看到基泰表達該有的態度。」

李四川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並非第一線或第二線,不管在哪一線,都要讓災民的損失能夠減到最低,盡快安置,並希望往後重建的時間縮短,讓災民有個安全的新家,這個才是最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3日開說明會供安置3方案 李四川:尊重住戶所有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