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直災民怨返家分三輪、時間太短 李四川曝安排原因
大直受災戶今上午10點30分起可返家取貴重物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大直街94巷1弄日前發生民宅坍塌,疑與基泰建設施工不當有關。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10時30起開放分三輪讓25戶受災戶返家拿取貴重物品,有災民表示,家裡狀況都平安、有取得要拿的東西。至於為何分成三個輪次、每次僅20分鐘?副市長李四川解釋,是因為建築有傾斜的關係,人在裡面太久會感到不舒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東號對台演訓 國防部:會針對敵人戰力發展反制之道

李四川今日在事故現場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上午10點30起會陸續讓25戶受災戶,能夠回家拿取貴重物品,有部分災民反應為何要分成三輪進出、每輪時間太短等,李四川解釋,因為目前該建築物有傾斜的狀況,從外表比較看不出來,但進去裡面實際上是有傾斜的。

快新聞/大直受災戶今返家取物 災民曝心聲:都平安
李四川表示建築內部有傾斜。(圖/民視新聞)

李四川補充,在傾斜的環境中待太久,人體會感到不適,因此分成三輪,希望受災戶短時間內可以先拿取貴重物品、重要文件等,不過大型物品大概不太可能搬出來。他表示,如果住戶離開後想到還有甚麼東西沒拿,還可以再透過第二、三輪拿取,這是市府配合專業安全結構技師建議,結合消防局搜救隊專業判斷,所研擬出來的時間方案,請受災戶能夠體諒。

至於有部分租屋學生因要上課關係,沒有辦法配合今日時間,李四川表示,會另與學生協調他們可以拿取的時間,市府再來配合。

今天有住在4樓的住戶拿完東西後,向媒體表示家裡狀況都平安、該拿的東西都有取得。

快新聞/大直受災戶今返家取物 災民曝心聲:都平安
受災戶返家取物完表示家裡狀況都平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柯文哲玩兩手策略邊緣侯友宜? 朱立倫酸:編劇可以入圍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