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柯文哲玩兩手策略邊緣侯友宜? 朱立倫酸:編劇可以入圍金馬獎
傳柯文哲玩兩手策略邊緣侯友宜?朱立倫酸,編劇可以入圍金馬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選戰開打,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玩兩手策略,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然後邊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酸,編劇可以入圍金馬獎,還說大家都想破壞藍白合、破壞在野整合,但透過這樣的導演和編劇很難達成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市府修損鄰規則讓建商球員兼裁判? 黃珊珊反駁:是三大修「嚴」

朱立倫今天陪同林金結土城區五穀先帝廟上香祈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傳出柯文哲玩兩手策略拉朱、友郭、邊緣侯友宜?朱立倫說,有看到最新的劇本,這一位編劇可以拿到金馬獎入圍,11月說不定可以入圍編劇,「背後導演應該是綠營吧」。

朱立倫稱,大家都想破壞藍白合、破壞在野整合,但他覺得很難透過這樣的導演、編劇達成目的,因為這很多都不是事實,很多都是編劇內容。

媒體追問,傳出韓國瑜願意當侯柯郭「桶箍」,但需要主席授權?朱立倫表示,非常謝謝韓國瑜在內,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大家都在幫忙、都在協助,要靠大家這個團隊一起努力。

朱立倫強調,每一位都很重要,謝謝韓國瑜,都保持密切聯繫,韓國瑜跟侯友宜也有密切聯繫,「在適當的時候我相信韓市長也會跟我們站在一起」,大家一起努力讓2024共同勝選。

媒體也問到,賴清德說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但前總統馬英九說這是新兩國論,會危害和平?朱立倫稱,賴清德台獨立場、主張很堅定,這在全世界已經出名,美國、歐洲、日本學者和專家最近來訪問都非常擔心。朱立倫聲稱,「因為他堅定台獨的立場跟台獨主張才是危害台海安全造成國際動盪的最重要的原因,真正要解決問題的是賴清德」。

此外,馬英九昨天批評總統蔡英文任內兩岸關係惡化,稱年輕人因此不敢生小孩。朱立倫也稱,很多人擔憂兩岸兵凶戰危,有錢人想移出資產移民,台商不敢回, 有些下一代不想生小孩,會想小孩未來安全怎麼辦,這些都是民眾的擔憂疑慮,「我相信只要政黨輪替台灣就會更好、就會和平,大家能過好日子,下一代能平安幸福」。

對於馬英九的言論,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昨批評,馬英九恐怕是忘記其歷史定位,就是屈服於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讓台灣走向全面傾中的路,一切都要仰賴中國「善意」。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早已是全民共識,民調也顯示如此,更批說馬英九身為前總統,應更審慎發言,而非配合中國的統戰思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兩岸關係差才少子化 她拿數據打臉嗆:別拿來當選舉操作恐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