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題?加油站畫行穿線 勿占用免得挨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間加油站,出入口兩邊都畫設了綠色行穿線,這讓不少要去加油的民眾,一頭霧水,擔心車輛穿越,會不會收到罰單,交通局表示,車輛可以穿越,但禁止占用停留,如果違規佔用,沒禮讓行人,也會開罰,這樣的設置,主要是因應加油站出入車輛多,保障行人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養嬤慘遭「逆孫」22刀無情殺害 二審仍判無期理由曝光

放學時間一到,學生陸續過馬路,仔細看看,道路上的斑馬線,還一路延伸到加油站,還特別畫上綠色的,而且加油站的出入口,兩邊都畫了,就有民眾納悶,那車輛該怎麼通行,穿越行穿線會不會收到罰單?

機車騎士:「我不知道會不會被開罰單,但我想先加油所以我就直接騎上來,(畫綠色會不會讓你更注意有行人)會。」

陷阱題?加油站畫行穿線 勿占用免得挨罰

民視記者黃毓倫:「來到板橋民生路可以看到,從路口過後道路開始縮減,因為這邊騰出了一塊用地,用來畫綠色行穿線,就是為了讓用路人能夠注意,有行人走在上頭。」

這間加油站今年(2023年)3月開幕,地處板橋縣民大道與民生路口,車多擁擠,附近又有學校跟住宅,行人也有用路需求,交通局因此在加油站出入口都畫設了綠色行穿線,加油車輛可以通行,前提是要禮讓行人,否則可能就會被檢舉開罰。

新北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不得在行穿線上面做停留,或者是占用那違規停留占用,或者是未停讓行人的話,警方可以依道交條例來做取締。」

鏡頭直擊加油站周遭交通動線,大部分的車輛都很守規矩,但行人自己也要注意,不是畫了行穿線就擁有「無敵星星」通行無礙。

民眾:「保障喔算有吧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危險,(怎麼說)因為畢竟加油站,來加油的車子還蠻多的。」

學生:「10次的話差不多應該都會有,7、8次會等(行人)有可能就是因為,還距離我很遠他可能就會先讓,或是他會先走這樣。」

陷阱題?加油站畫行穿線 勿占用免得挨罰

加油站站長羅先生:「增加人員的指揮或者廣播的提示,讓離站的顧客或經過的行人,腳踏車都可以有一個提示。」

少數行人也會穿越加油站加油車道,沒走行穿線,加油站還因此設立告示提醒行人,多管齊下維護動線順暢,開業半年維持零事故紀錄,希望民眾能提升守法意識,多禮讓少事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其餘撤離戶鄰損修繕 王玉芬:15至17日勘查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