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夜市未取得許可仍開張 南市府硬起來「這樣做」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大東夜市,週一(9月11日)晚間重新開張營業,從下午4點多,陸續有上百家攤商擺攤。不過市府市場處,也在現場拉起人牆阻擋,強調業者還沒取得營業許可執照,呼籲攤商不要進駐營業,也依照《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對夜市業者開罰。

更多新聞: 郭台銘走訪景美夜市 粉絲自製布條「支持爸爸」

市場處人員浩浩蕩蕩,來到大東夜市現地,拉起人牆阻擋攤商擺攤。

台南市經發局市場處長 陳豪吉:「今天不可以營業喔,這個夜市現在是非法設置的,所以不可以讓你進來,不可以營業。」

接著還直接向現場已經就位的攤商們宣布,大東夜市業者還沒取得設置許可,當下是違法擺攤,不過攤商們備好了貨,就想擺攤。

大東夜市未取得許可仍開張 南市府硬起來「這樣做」

台南市經發局市場處長 陳豪吉:「現在還沒有申請許可通過,所以你們在這邊擺攤,這個夜市是違法的。」

夜市攤商:「很驚訝啊,我跟你講,我們的貨全都準備好了。」、「要做啊,貨都準備了,不然要怎麼辦,大家通融一下嘛,對啊,這都是本錢,這個都要不少錢呢。」

台南市經發局市場處長 陳豪吉:「如果還是不聽勸導的話,我們市場處也會祭出相關的裁罰,並不排除實施斷水斷電。」

台南知名的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周間天天有夜市登場,每天都有夜市可逛,不過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與大東東夜市後,目前都在申請設置許可,原大東夜市的經營業者打頭陣,重新開張經營,在靠近崇善路,占地約700坪的上百個攤商。下午接近4點,就陸陸續續有攤販前往擺攤。

大東夜市未取得許可仍開張 南市府硬起來「這樣做」

大東夜市業者 吳信緯:「攤販也是要生計啊,所以開罰的部分,都由我們業者來承擔吸收。」

市場處強調,雖然已經接獲大東申請夜市設置許可,但還沒經過委員會審查,業者也還沒取得營業許可執照,屬於違法經營,依法向吳姓業者開罰1萬~5萬元罰鍰,如果業者不聽宣導,除了連續開罰,更不排除斷水斷電。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琪琪羞曝「初夜年齡」 認了在河堤旁停車格做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