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嘉義暴溢堤沖垮圍牆 養雞場六萬隻雞淹死、設備全泡水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0910嘉義暴雨,赤蘭溪水暴漲溢堤,不只造成一對老夫妻受困車內溺斃,附近的養雞場,6萬隻雞全軍覆沒,機電設備泡水,損失至少6000萬,要復養得花上半年的時間。中埔鄉的木瓜也受到重創,光一個農民損失就超過百萬。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琪琪羞曝「初夜年齡」 認了在河堤旁停車格做1件事

工作人員忙著把一隻隻淹死的雞隻清出來,裝進塑膠袋裏,準備載到化製廠處理。雞舍內堆積了一層厚厚的爛泥,只剩下幾隻還倖存著。

記者vs.養雞場工作人員:「(淹到多高?)那裏。」

9/10嘉義暴溢堤沖垮圍牆 養雞場六萬隻雞淹死、設備全泡水

淹水高度,連手舉起來都搆不到。0910嘉義暴雨,位在赤蘭溪附近的這間養雞場,鐵門和圍牆都被溢堤的溪水衝垮,大水整個灌進廠區,留下滿地的泥巴,清都清不完,所有機電設備也因為泡在水中,全毀了。

養雞場工作人員:「淹到這裏,下面全部都泡水了。」

養雞場業者:「所有的電器設備大概要兩千萬,六萬隻(雞)一隻400塊的話,大概是240萬,包括洗選蛋機的話,大概應該損失六千萬以上。」

水災停電停水兩天,趁著水來了,工作人員趕緊清理,但受損面積實在太大,要復養恐怕得花上半年的時間。嘉義縣長翁章梁、水上鄉長林緗亭都來勘災,把茅頭指向第五河川局。

水上鄉長 林緗亭:「還沒做滯洪池之前,他們(五河局)就把所有疏浚的土都堆在那邊,造成了就是我們平地的土石流。」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次的洪水政府相關能去救助的,可以說是不太多,業者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可以讓這個場地復養。」

這次暴雨中雨量最多的中埔鄉,災情也很嚴重。這片木瓜園,溫室棚架整個被大水沖垮,木瓜樹全躺平,看到這個景象,果農快哭了。

中埔鄉木瓜農 劉宏軒:「慘了,水從這裏過來流這樣。」

9/10嘉義暴溢堤沖垮圍牆 養雞場六萬隻雞淹死、設備全泡水

洪水的威力有多強,連鋼管都能折凹,倒掉的木瓜樹上頭,都是結實累累已經成熟的木瓜,果農邊整理邊嘆氣。

中埔鄉木瓜農 劉宏軒:「(損失多少?)可能一百多萬,才剛開始要採收而已,光棚子就花四、五十萬了。」

0910嘉義暴雨,重創農工大縣,受災戶希望政府可以專案補助,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人注意! 「10區域」26萬戶19日上午起停水3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