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3天好天氣!「這天起」午後雷陣雨開炸 林嘉愷曝颱風新動向
把握3天好天氣,「這天起」午後雷陣雨開炸。(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接近夏天的尾聲,也代表秋天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水氣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民視氣象局主播林嘉愷也表示好天氣維持到週六(16日)水氣再增加,南部及東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午後陣雨也會增加,颱風消息方面未來一週沒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

更多新聞: 他喊今年9月已經「不開冷氣」!一票網友喊「一原因」同感:比以前涼得早


把握3天好天氣!「這天起」午後雷陣雨開炸 林嘉愷曝颱風新動向
氣象局透露露,今天水氣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低壓帶南移至菲律賓、南海,台灣的天氣穩定了,平地大都晴朗,山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週四、五東邊水氣近來,東部有短暫雨,南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週六起水氣再增,南部及東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午後陣雨也會增加,未來一週沒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


中央氣象局透露,今天水氣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3到25度,感受略有涼意,白天高溫則在30到33度,感受較為溫暖舒適;空氣品質方面,今天水氣減少且天氣趨於穩定,西半部位於弱風區,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台版柬埔寨3死凶宅傳售出!加價270萬「略低行情價」脫手 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