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踩到警犬被咬!長官1句下令「要牠消失」基層怒了:你們是人嗎?
高雄一名警界高官遭不慎遭派出所飼養的犬隻咬傷,反應後所長竟要求該犬在隔日消失,引發基層員警不滿。(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毛小孩是許多民眾家中的重要成員,部分派出所也會飼養「警犬」,是不少員警的好夥伴。不過,高雄鳳山警分局五甲派出所內飼養的警犬「平安」,平時會協助看守派出所後門,甚至還會辨別犯人。但日前因一名高官在所內不慎踩到牠而被咬傷,讓所長下令隔日消失,引發基層不滿並匿名在粉專報料。

更多新聞: 1年前陪網紅買到「基泰大直」!吳淡如1句坦言:我沒有超能力

一名基層員警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匿名報料,指出:「高雄鳳山分局分局長及五甲所所長,您們財產點交總務被所犬咬,難道不知道狗有地域性?五甲的警犬您知道阻擋多少陌生人從後門進入,連人犯都會分辯。」

不慎踩到警犬被咬!長官1句下令「要牠消失」基層怒了:你們是人嗎?
該所長要求基層所內不得養狗,且要「平安」隔天一早就消失。(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他進一步說,今天因分局高官被攻擊(也沒很嚴重啦),去投訴分局長下令馬上處理,表示所內不准養犬且馬上要求該犬隔日8時要消失;該員警認為牠是生命,更是守護派出所的忠犬,因1句話就要消失,讓他怒批長官:「你們是人嗎?這就是所謂的官?」

不慎踩到警犬被咬!長官1句下令「要牠消失」基層怒了:你們是人嗎?
該警員怒批高層「你們是人嗎」。(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不少人則認為「正門不走,走後門真的不能怪狗」、「沒能力的人才會對小動物開刀」、「違法棄養動物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下達違法命令,這筆罰鍰那兩人對分?」、「咬誰啊?怎麼沒打出來?讓大家知道誰被犬欺阿」。對於網友議論,鳳山分局今(12)日稍早則做出回應,指出:「將來萬一來所報案的民眾被咬,後果不堪設想。」但強調「平安」並非外界傳言被棄養,而是由同仁帶回家收養。


更多新聞: 基泰北市議員押寶清單曝光!「藍藍der」讓網笑了:難怪王鴻薇好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