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還硬闖!三寶「卡平交道」遭普悠瑪擦撞 女駕駛:我以為可以停
9月10日晚間,一名蔡姓女駕駛闖入平交道警戒區,導致車輛與普悠瑪列車發生擦撞,所幸無人傷亡,而列車繼續北上,延誤77分鐘。(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9月10日晚間,一名蔡姓女駕駛在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上,闖入警戒區,導致台鐵第445次普悠瑪號列車擦撞她的車輛,幸運的是,沒有人在事故中受傷,但列車卻因此誤點了長達77分鐘,警方詢問這名女駕駛,為何會將車輛停在警戒區內,她供稱「我以為這裡應該可以停」,誇張行為讓網友相當傻眼,而女子也因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騎士自摔見他關心張嘴就「叫警察」 汽車駕駛:差點跳到黃河洗不清 

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事發當下的行車紀錄影片,晚間8時多,稻香村平交道的警鈴和閃光號誌已經響起,遮斷桿也已經降下,但一輛白色小客車,竟無視燈號及交通法規,毫不猶豫地闖越警戒區,直接停在平交道上,普悠瑪號列車行駛而過,擦撞到這輛小客車。

閃燈還硬闖!三寶「霸停平交道」遭普悠瑪擦撞 女駕駛:我以為可以停
白色小客車停在平交道內,普悠瑪號列車雖然減速通過,但無法完全避免撞擊。(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目擊事故的民眾表示,當時平交道的警示燈已經閃爍,肇事的白車仍然繼續前進,當柵欄開始降下時,白車停在了平交道的黃色網狀線內,離鐵軌非常接近。平交道的異物偵測系統已經發出警報,要求車輛離開,但白車卻靜止不動,普悠瑪號列車雖然減速通過,但無法完全避免撞擊,最終擦撞到了白車的車頭。

閃燈還硬闖!三寶「霸停平交道」遭普悠瑪擦撞 女駕駛:我以為可以停
對50歲蔡姓女駕駛進行酒測,結果顯示為0,而駕駛擅闖平交道行為,恐面臨刑責。(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警方迅速前往事故現場進行調查,對50歲蔡姓女駕駛進行酒測,結果顯示為0,幸運的是,列車上的旅客以及駕駛都未受傷,列車的車頭受損嚴重,經過檢查後仍然繼續北上,造成了長達77分鐘的誤點,蔡女強行闖入軌道,恐面臨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的罰鍰,並且將吊扣駕照1年。

更多新聞: 差點天人永隔!網紅騎重機遭酒駕男追撞 見未婚妻進手術室搶救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