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廈門不法公司以「台北故宮」名義招商 故宮聲明:已構成侵權
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近期中國廈門不法公以「台北故宮文化館」及「中國台北故宮精品館」等名義對外宣傳招商。對此,國立故宮博物院澄清,該公司未獲故宮授權,其行為已構成侵權行為。

更多新聞: 故宮跨界玩聯名搶商機! 文創收入已經累積2億元

中國有不法公司盜用故宮名義,在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經營「台北故宮文化館」、「中國台北故宮精品館」等帳號,更聲稱已獲得故宮授權。


快新聞/廈門不法公司以「中國台北故宮」名義招商 故宮聲明:已構成侵權
中國有不法公司盜用故宮名義,在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經營帳號「中國台北故宮精品館」。(圖/翻攝自小紅書)



快新聞/廈門不法公司以「中國台北故宮」名義招商 故宮聲明:已構成侵權
中國有不法公司盜用故宮名義,在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經營帳號「台北故宮文化館」。(圖/翻攝自小紅書)


對此,故宮今(12)日發布聲明稿表示,故宮從未授權任何廠商使用台北故宮名義從事商業活動,其行為已構成侵權,故宮已採取法律措施維護故宮權益,提醒兩岸民眾及廠商勿受其混淆,應循故宮正規途徑尋求合作,免受訟累。

更多新聞: 商品被嫌貴嗆粉沒認真工作 中國網紅哭3分鐘道歉後「秒笑著賣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