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好手齊聚世界遺產 歷史古橋上演懸崖跳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懸崖跳水賽除了可以欣賞選手的高超技術,比賽場地往往也是話題。紅牛懸崖跳水世界系列賽第五站來到波士尼亞,就在世界遺產莫斯塔爾古橋上進行。比賽結果也出乎意料,外卡參賽的西班牙選手希梅諾(Gimeno)再創驚奇,拿下生涯首冠,加拿大女將卡爾森(Carlson)也摘下后冠,終結澳洲跳水皇后伊芙蘭(Iffland)的四連冠。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桃猿鏖戰12局握手言和 曾峻岳拿MVP

懸崖跳水不一定要在懸崖,高度夠高,古橋也可以。

位在波士尼亞、超過450年歷史的莫斯塔爾古橋,就是紅牛懸崖跳水世界系列賽第五站的舞台,不過比賽當然不是直接跳,而是在橋上另外搭設跳台。

各國好手齊聚世界遺產 歷史古橋上演懸崖跳水

在世界遺產大秀身手,戰況也有新的突破,外卡參賽的西班牙選手Gimeno再演驚奇,他以8.10分之差拿下5年生涯的首座冠軍,激動不已。

男子組冠軍希梅諾:「現在坦白講就像是美夢成真,一個我畢生都在奮鬥的夢想,因為要在一個比賽成為世界冠軍,要跟這些來自另一個星球的選手比,代表你自己也要是從另一個星球來的。」

各國好手齊聚世界遺產 歷史古橋上演懸崖跳水

女子組方面,澳洲的跳水皇后Iffland表現依舊穩健,但已經連拿四座冠軍的他,這回遇到對手。

來自加拿大的Carlson以17分的差距,終結了Iffland的連霸,不過兩人總成績還有多達130分的差距,下一站也是最終站,Carlson要逆轉封后,難度五顆星。

更多新聞: 中職/艾士特7局失1分優質先發 兄弟擊敗龍隊中止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