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歲就開始舉重! 13歲少女兩度奪得全美舉重冠軍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3歲的舉重女孩,小小年紀就展現運動天分,兩度奪得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冠軍。原來他的爸爸身兼教練,從4歲就開始訓練。

更多新聞: 廣州轉機被百般刁難!澳籍女揭機場實況 時評員嘆:訪中國要三思

抓舉連續動作一氣呵成,很難想像這個女孩只有13歲。

13歲舉重女孩:「我參加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我在13歲以下組別舉起超過64公斤,得了第1名。」

從4歲就開始舉重! 13歲少女兩度奪得全美舉重冠軍

雀絲蒂兩度拿過全美冠軍頭銜,挺舉最多可到78公斤,不列入比賽項目的硬舉,更可以達到119公斤,一切都是爸爸兼教練,從4歲起手把手教出來。

13歲舉重女孩:「我跟爸爸一起訓練,他包辦會議和所有事情,我只是受到他的影響。」

父親兼教練:「當狀況需要的時候,他能夠在壓力下表現出色,身為教練很有成就感。」

雀絲蒂在運動領域,簡直十項全能,除了舉重,也玩排球、標槍和田徑。

從4歲就開始舉重! 13歲少女兩度奪得全美舉重冠軍

13歲舉重女孩:「當老師叫我幫忙搬東西時,他們都會驚呼我真的很強壯,我就想說對啊我會舉重。」

能走到這一步,雀絲蒂把功勞歸給父母,也希望啟發其他小朋友追求夢想,只要有心,就能做得到。

13歲舉重女孩:「只要全心投入就能辦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普丁今下午將會談 討論「2國軍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