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大樓風光落成 下游包商控營造商拖欠1800萬工程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7月中落成的建成大樓,市長蔣萬安特別親自剪綵,現在報出營造公司,拖欠下游包高達1800萬的工程款,甚至包商上門催討,還被說是黑道向派出所報案,氣得今天找議員開者會,不過被指控營造公司也喊冤,是因為包商沒把工程做完才沒付款。

更多新聞: 來台受歧視?中國人妻指「多數人自陷受害者情節」:應多觀察多求證

剛風光落成的建成大樓,連市長蔣萬安都親自來剪綵,不過,看在下游包商眼中,卻欲哭無淚,控訴營造廠商勁強,拖欠他們1800多萬的工程款,到現在都還沒拿到,生活就快過不下去!

下游包商:「以黑板寫下他所需要做的需求,我已經做完,我要跟他請款的時候,他就跟我講說,你要將所有的空調都做到完成,可以運行,你才能跟我請款,那我說這跟我們的合約,當初講的是不一樣的,那他就說他不管,他就是以此要脅我。」建成大樓風光落成 下游包商控營造商拖欠1800萬工程款下游包商:「他就告我去派出所告我說,妨礙自由我是黑道,最可惡的就是他錢不給我,還有一些工具,10幾萬都不讓我拿走,就全部給我拿掉。」

上門討錢、竟然還被反咬是黑道,氣得找議員討公道,因為算一算,幾乎每個下游包商,都被拖欠上百萬!議員也發現,勁強沒有按圖施工,造成嚴重漏水,甚至還有水從燈泡往下流。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勁強公司呢,是用一個詐騙人頭公司,作為簽約主體,去跟這些鐘點工們來簽約,我強烈建議市政府,把這家公司列為拒絕往來戶。」

建成大樓風光落成 下游包商控營造商拖欠1800萬工程款

勁強營造總經理張智岳:「這些人不是,是工程黑道做一做放掉,我就是要錢,工程品質也不良,我勁強要花很多錢去收,我將近花了幾千萬去收,這些都不實的指控。」

被指控營造商也喊冤,強調90%多的下游包商,他們都已經付錢,只剩幾家沒有完工,才沒付款,雙方各說各話,恐怕只能靠市府出面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學「落榜頭」控在校生重考害他沒上 提告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