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即將到來 宜蘭毛豬漲喊到每斤118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宜蘭蘇澳漁會推出海鮮禮盒,內容物豐富,不過裡頭的海鮮市價貴了不少。對此,漁會表示,禮盒價格和往年相同,不會漲價。而宜蘭縣毛豬,同樣喊漲,國內豬源短缺,中元節才剛過,緊接著又是中秋節,全台各地掀起「搶豬」大戰,導致毛豬價格不斷上漲。

更多新聞: 比柯南恐怖?她列「4卡通、4電影」看完做惡夢 網點這1部:超變態

民眾在豬肉攤前精挑細選,最後選定要的部位,再給攤商秤重,準備付錢,可是現在同樣的部位和重量,民眾可能得再多掏出一些錢購買。

豬肉攤商:「今年的豬價跟去年(2022年)比,一隻豬的成本就差了快2500元,(所以我們現在每台斤已經微調到多少),有調5元,看部位啦,有調5元、10元這樣。」

中秋即將到來 宜蘭毛豬漲喊到每斤118元

宜蘭縣一天毛豬拍賣頭數約400~450頭,而且半數來自外縣市,需要加上交通成本,加上國內豬源短缺,中元節前後需求量大,後面接著又是中秋節,所以各地掀起「搶豬」大戰,造成豬價上揚。

據統計,去年12月,宜蘭肉品市場毛豬交易每公斤拍賣均價80多元,今年4月起直線上升,8月達到上百元,9月5日更是達到到114.15元,週三(9月13日)還有攤商買到每公斤118元的拍賣價,消費者叫苦連天。

民眾:「很貴,貴10元、5元的,(有辦法承受嗎?),還是要吃啊。」

肉品市場說,宜蘭縣毛豬拍賣價格,有逐漸回穩的現象,但每公斤還是在百元以上,不過中秋節所需的豬源已經有著落,可以滿足全縣需求,民眾不需擔心,只是不只豬肉漲價,海鮮也變貴了。

新鮮透抽在鍋內煎的滋滋作響,看起來十分美味,想買得多掏腰包。

中秋即將到來 宜蘭毛豬漲喊到每斤118元

宜蘭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都比較貴像是透抽,1斤都300、400,(都有漲價就對了),都漲價。」

中秋節即將到來,肉類海鮮都在漲,民眾想烤肉,恐怕得精打細算一番。

更多新聞: 對iPhone 15超失望!他嘆「2功能」遲遲不回歸 內行曝原因:需要時間